贝尔金Thunderbolt 3拓展坞 专业人士专业工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数码 作者:晓光 编辑:张思政 2017-11-15 08:48:57

内容提要:贝尔金的Thunderbolt 3 Express HD的作用是将USB-C接口转接出来,给Macbook用户一根线解决多种接口

  2015年的苹果春季发布会,12寸MacBook成功抢镜Apple Watch成了主角。那是苹果给笔记本做的又一次减法,而且颇多争议,苹果在笔记本产品线更敢动手:用唯一一个USB—type C接口取代其他接口,之后苹果推出了一堆转接器作为过渡。

  这之后,这种接口被苹果进一步拓展到了MacBook Pro和iMac等更高端产品线上。于是有了更高的需求。

MacBook精简了接口USB-C成了下一代标准

  我的主力电脑一直是笔记本,在办公室了,已经习惯外接显示器多年,之前用MacBook Air的时候,每天到办公室的第一件事是掏出笔记本,接上电源、鼠标、HDMI转接线,当时至少需要这些,才能实现拓展。

  多年之后,苹果给笔记接口不断做减法,鼠标无线化,三根线已经变成了一根,兼具充电、数据传输和视频传输功能,而且比以前更快了。对办公来说,输出到1080P甚至4K屏幕上,苹果官方的转接线足够用,但总有要求更多的用户:需要更多更快USB口,投射到更大更多的屏幕。

  贝尔金的Thunderbolt 3 Express HD就是这么一款产品,作用是将USB-C接口转接出来,给Macbook用户一根线解决多种接口。

贝尔金Thunderbolt 3 Express HD

  从名字很容易看出来,它其实就是之前的Thunderbolt 2 Express HD的升级版,造型跟上一代类似,一个金属的条状保持了Macbook家产品一致的做工水准而且设计跟苹果一样保持了简洁淡雅,正面状态灯,和一个USB 3.0接口,背部则是顺序排列的电源口、DisplayPort口、两个USB-C、两个USB 3.0、3.5毫米耳机口和网线口。机身不大,但颇有分量,加电源整体重量到了2.9千克。

背部接口设计

  它的使用方式很简单,接上电源,从DisplayPort出去一根线接到显示器,从USB-C口出来一根线接到MacBook,相比之前,每天下班取下电脑装包里带走只要一根USB-C线了,这是最直观的优点。

侧面设计

  但买它的人一定不是为了这点方便,毕竟这是个售价接近3000元的东西,而且支持Thunderbolt 3协议,最大的吞吐量到了40Gbps可不是仅仅为了少拔一根线。

专业用户的要求已经不仅仅是“少一根线”

  首先这么快的数据吞吐量可以支持更多更快的USB 3.0接口,而后者是一个在MacBook刚发布时候广被吐槽的问题——苹果构建的未来里只有USB-C接口,虽然新MacBook本身的硬件已经想好了以一切,但毕竟我们在新旧交替的时代还会不可避免的遇到USB—A(也就是常规USB)此事的Thunderbolt 3 Express HD充当了转接器作用,而且应对USB 3.0的5 Gbps带宽绰绰有余;同样的情况还有网线接口,3.5毫米耳机口等等,它们承担的是新旧世界桥梁作用。

  代表新世界的,则是Thunderbolt 3 Express HD后面的两个USB-C接口,他们支持Thunderbolt 3标准,只要外部设备OK,30秒内就能拷贝一部4K电影,而且USB-C接口是数据电力传输两不耽误,在传输数据同时还能对外输出,并且这产品是85瓦功率输出,也就是15寸新MacBook Pro的功率。

前置接口是加分项

  对新MacBook用户来说,有了它就不再需要笔记本电源,而且其余的三个USB—A还能给iPhone之类的外设充电。

  对外输出的则是这款产品的另一个特殊技能,在2106款MacBook大换代时候,菲尔席勒说了一大堆USB—C的好处,比如不分正反面、Thunderbolt 3传输数据极快、随便一个口都能给MacBook充电等等。Thunderbolt 3 底座将这种好处降低到了很多用户都能接受的标准,比如它的输出是DisplayPort口,而不是上一代的HDMI。

实测接过三星CHG90,一个3840×1080分辨率显示器

  DisplayPort刚问世时候带宽速度就到了10.8GB/S,充足的带宽保证了今后大尺寸显示设备对更高分辨率的需求,它可以支持支持一台5K显示屏,或两台4K显示屏。这个借口页向下兼容HDMI或VGA等借口,不过需要用户自行购买转接线。

  雷电接口带来的另一个酷炫技能是菊花链,这名字听起来就很形象:一个设备连另一个再连另一个,通过Thunderbolt 3 Express HD,最多可以支持5个Thunderbolt菊花链。而且USB-C已经是Mac和PC阵营都兼容的接口。

  贝尔金这个底座本身对主机性能有些要求,我们试了MacBook Pro系列全都没问题。12寸MacBook不能支持,话说回来,买12寸那款也不需要再来个2800多元的扩展坞,苹果官方的转接线就够了。

  总结:专业人士的的专业设备

  贝尔金这款产品的受众不是一般用户,无论从价格还是产品功能上看都是如此,它是给最挑剔的那一群人设计制造的,他们在意的是体验和出色效果,而对价格不那么敏感;这款设备就是给他们设计,而且类似功能定位几乎是独家,市面鲜有竞争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