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iPhone X面部识别原理 了解之后不太想用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IT168 作者: 编辑:张妍 2017-11-06 10:15:04

内容提要:Face ID是iPhone X的主打特性,在苹果看来,这项技术的安全性达为以百万分之一,已经支持Apple pay和微信支付

  Face ID是iPhone X的主打特性,在苹果看来,这项技术的安全性达为以百万分之一,已经支持Apple pay和微信支付,完全有潜力替代主流的Touch ID。日前,外媒TheVerge对iPhone X进行了下星系的体验,并用特殊的方式还原了Face ID的实现原理。

  TheVerge表示,Face ID是通过集成在iPhone X“刘海”部分的原深感摄像头系统实现,这套系统主要集成了红外镜头、泛光感应元件以及点阵投影器。

  原理上讲,当唤醒iPhone X时,如果红外摄像头发现了一张面孔,点阵投影器会闪射出3万个光点,接着红外摄像头会捕捉这些光点的反馈,从而采集一张人脸的3D数据模型,并与A11 Bionic芯片中存储的模型进行比对匹配,如果匹配,就可以解锁了。

  为了使识别结果根本更加准确,苹果为此开发了一个神经引擎,用神经网络处理图像和点阵模式,并邀请好莱坞特效面具公司制作面具来训练神经网络,保证安全性。

  为了进一步说明原理,The Verge借用了一台具有夜视功能的摄像机,成功拍摄到肉眼不可见的红外光点点阵,可以看到这3万光其实并不只是投射至人脸,衣服上也有投射,视觉效果极其震撼。当然个别朋友看到这个场景也许会有些不适,毕竟这些点阵太密集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