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平台9月手机交易量增超两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商报 作者: 编辑:张妍 2017-10-20 09:05:45

  9-10月新手机扎堆上市引发“换机”潮,二手平台手机交易猛增。记者从转转平台上获悉,9月二手手机发布量增长25.84%。伴随分享经济在各行业的渗透,二手电商平台也开始借着热点加速跑马圈地。

  来自转转的数据显示,相较于iPhone 8上市前两周的日均成交量,后两周内,平台日均手机成交量上升13.5%。9月19日-25日平台上手机发布量较前一周上涨67.78%,整个9月的手机发布量环比增长25.84%。值得注意的是,9月22日、23日,iPhone 8正式发售日后两天,二手手机发布量比当月平均发布量高了207%。对此,转转3C事业部总经理相昌峰认为,此次二手手机交易潮将持续至年底。一般情况,新机发布后的1-2个月是用户卖掉旧手机的高峰。不过,今年iPhone两款新品的发售日期间隔仅一个多月,年底前,二手手机交易会呈现平缓上涨的趋势。

  相昌峰表示,二手交易是一个偏向卖家驱动的行为,买家需求会跟随卖家发布量的增加而上涨。知名品牌的新款手机上市,其他“旧款”会相应减价,这使得二手手机的售卖价格相应降低,推动商品性价比达到阶段性新高。互联网商业顾问、亿邦动力网首席知识官叶志荣表示,目前二手交易市场正处于市场培育期,也是一片蓝海,“随着消费升级,闲置物品如果无法通过二手交易转出,将难以形成新的消费需求”。同时,北京中清研信息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赵振营认为,当下商品资源丰富,消费者并不是基于长久需求而购买商品,这需要二手交易实现商品再次流通。

  目前国内二手电商的“玩家”并不多。据悉,2015年阿里上线闲鱼;2017年1月京东上线京东优品,后更名“二手优品”。赵振营认为,尽管二手交易市场规模巨大,但电商交易渗透率并不好。市场主体较少,不易培养消费习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