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天津行情  >  天津促销信息  >  天津手机周刊
关键词:

选8还是X?七个理由帮助你理性购买iPhone新机

(北方网IT频道编辑sizheng整理)

9月,苹果发布了三款新iPhone,分别是iPhone 8、iPhone 8 Plus和iPhone X,其中iPhone X堪称近年来最具革新的iPhone手机,也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甚至一定程度影响了iPhone 8的首发热度,外界普遍认为从外观到功能上没有太多创新的iPhone 8系列被iPhone X抢了风头,消费者都在等待11月3上市的iPhone X。

然而,iPhone X价格高昂,国行价格8388元起,256GB售价更是高达9688元,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这样的价格近乎“天价”了,本期Plus要为iPhone 8正名,列举iPhone 8的几大优势,为想更换新机但又犹豫不决的朋友指出一个方向。

选择iPhone 8的七大理由

1、iPhone 8/iPhone 8 Plus性能与iPhone X一致

三款iPhone在性能和配置上,基本上一样。三款新iPhone都搭载苹果最新的A11 Bionic处理器,拥有神经引擎和M11协处理器,而唯一的区别就是协处理器的使用途径。在iPhone X上这枚协处理器主要是用来进行面部识别而不是指纹识别。

2、Face ID没有Touch ID

从2013年iPhone 5s发布以来,指纹识别已经成为智能手机上不可或缺的重要功能,从解锁、存储密码都移动支付,都可以使用Touch ID来验证身份。然而,在iPhone X上首度出现的Face ID尽管具有创新性,但是尚未经过用户的体验,是否真的好用还存在不小的未知数。尽管,苹果介绍Face ID比Touch ID更安全,并且可以在黑暗环境中工作,同时当用户面部发生变化,包括蓄胡须、戴眼镜、换发型或者奇怪的衣服也可以准确识别,但是,对于用户来说使用体验可能比安全性更为优先,对于那些不喜欢面部解锁的用户选择iPhone 8无疑是更稳妥的。

3、iPhone 8也支持无线充电和快充

三款新iPhone都支持Qi无线充电和快速充电。不过,苹果官方的Qi无线充电配件AirPower要到2018年才会上市,用户还要单独购买Lightning转USB-C和USB-C快速充电器,如果你看中无线充电和快充也无需购买昂贵的iPhone X,iPhone 8同样支持。

4、iPhone 8 Plus与iPhone X摄像头几乎一样

iPhone 8 Plus和iPhone X的主摄像头几乎一样。依然配置了长焦辅摄像头的iPhone 8 Plus,可以在不丢失图像质量的情况下进行光学变焦。其和iPhone X的双摄像头唯一的不同之处就在于iPhone X的两枚镜头都支持OIS光学防抖,能够在弱光环境下拍出更好的照片。而iPhone 8 Plus与iPhone 7 Plus一样,只有广角镜头支持光学防抖。

5、前置摄像头区别不大

从纸面参数上来看,iPhone 8和iPhone 8 Plus的FaceTime前置摄像头与iPhone X的TureDepth摄像头没有区别,大家都是700万像素、f/2.2光圈支持1080p视频拍摄。不过,如果你想制作发布会上令人印象深刻的Animoji动态表情,就只能选购iPhone X了,这是其独占的功能,该功能可以让用户制作表情和声音与自己相同的动态表情,非常有趣,但是值不值得花更多的钱来换取这样的功能就因人而异了。

6、iPhone 8可没有争议的“刘海”

要说iPhone X的外观最大的争议,就是由于采用全面屏设计,但是由于正面多个传感器不能去除,所以形成了一个备受诟病的“刘海”造型,很多人觉得它很丑。而iPhone 8和iPhone 8 Plus外观延续iPhone 7,仅做了材质变化,因此没有这突兀的“刘海”,但是同时也不会让人一眼认出你用的就是新iPhone。

7、iPhone X价格比iPhone 8贵很多

说到最后,就是价格问题,iPhone 8的国行起售价5888元,而iPhone 8 Plus也只要6688元。不过iPhone X的起售价达到了1000美元。很简单,如果不买iPhone X而购买iPhone 8,你可以节省200美元,并且同样是买到一款最新的苹果智能手机。

iPhone 8首发日,各大零售店的销售势头不及往年,很大程度上的原因在于iPhone X这台机器的存在,尽管价格高昂,但是果粉和普通消费者对这台机器的关注度依然很高,毕竟这是近年来变化最大的iPhone。不过,买一部近万元的手机对大多数消费者来说都不是很现实的事情,因此理性看待iPhone 8和iPhone X的差异,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才是最明智的。

App推荐

在iOS 11推送当日,网易上架了一款AR对战游戏《破晓唤龙者:龙魂对决AR》,本周,网易继续在AR游戏上发力,推出另一款AR解谜游戏《悠梦》(YuME),该作和《惊梦》、《花语月》一样,都是网易游戏学院MINI项目小组开发的偏独立性质手游。不过这次,他们结合iOS 11最新的特性,做出了一款AR游戏。

《悠梦》主要是由不同场景关卡组成的解谜组合,里面结合了简单的机关破解、视角转动、视觉误差等元素……[了解更多]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