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夺更多消费场景 生鲜电商频入局无人零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商报 作者: 编辑:张妍 2017-09-18 09:47:28

  在开放企业免费申请后,已收到了150家企业的申请。生鲜电商正在将高折损率但高频刚需的生鲜产品,借助无人值守货架的方式培育市场。生鲜电商U掌柜经过两个月的试运营,近日正式落地面向办公室场景的无人“自助便利柜”。随着无人零售热度的攀升,众多生鲜电商尝试用“前置仓+无人零售货架”的模式拓展线下交易。在业内人士看来,生鲜电商行业经过多轮厮杀,产品折损率已经下降,冷链配送效率不断提升,布局无人零售领域或将成为新着力点。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U掌柜采用开放式的无人值守货架,包括常温货架与冷藏柜,提供零食、饮料、水果等商品,SKU分别达到35-50个,常温货架主要摆设咖啡、泡面、饮料和少量的水果等,酸奶和多数水果在冷藏柜中。U掌柜CEO祝鹏程表示,生鲜产品属于高黏度产品,冷藏柜的产出能达到干货商品的3-5倍。U掌柜在上海已铺设近100个“自助便利柜”站点,150家企业正在申请。事实上,生鲜电商行业中已有众多玩家通过无人零售概念布局办公室、商场等全封闭与半封闭的消费场景,但模式不尽相同。

  折损、品类丰富度、补货速度是目前玩家面临的痛点。祝鹏程直言,U掌柜考虑由消费者“定制”货架品类、补货时间,将一键补货权开放给顾客。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称,无人货架“承载”的商品种类有限,若不及时补货,将影响复购率,生鲜折损率也高。尽管无人货架从“明面”上降低了人力,但及时补货和回收,并随时对货架上品类数量进行监控,依旧无法做到彻底的无人。同时,生鲜在办公室场景中属于高频消费品,为保证品类新鲜,还需对平台定期维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