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推迟出货或导致苹果第一财季业绩受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科技 作者:唐风 编辑:张思政 2017-09-14 10:52:26

  北京时间9月14日凌晨消息,苹果公司备受期待的iPhone X作出了一系列创新,但这种新款智能手机出货时间的推迟则可能会导致该公司在假期购物季节中的销售量受损。

  苹果公司在周二召开的产品发布会上推出了新款iPhone、可拨打电话的第三代Apple Watch智能手表以及新款苹果电视机顶盒。但对死忠“果粉”来说,令人失望的是iPhone X要到11月3日才会开始出货,远远晚于iPhone 8的9月22日。64 GB版iPhone X售价为999美元起。

  另一方面,对苹果公司而言,iPhone X出货时间的推迟可能会导致该公司在第一财季中的销售额受损,原因是订单将被推后至下一个财季。通常来说,第一财季是苹果公司业绩表现强劲的一个财季,原因是受到季节性因素的影响。

  受此影响,苹果股市股价在纳斯达克周三的常规交易中收盘下跌1.21美元,报159.65美元,跌幅为0.75%。

  有些分析师指出,虽然iPhone X支持人脸识别技术,配备正面和背面玻璃面板及5.8英寸无边框显示屏,并支持无线充电和动态表情功能,但出货时间的推迟则将导致其近期销售量受到抑制。其中,有几名分析师已对其预期作出了调整。

  投行Canaccord Genuity分析师在客户报告中写道:“鉴于iPhone X在截至12月的苹果公司财季中仅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来进行销售,我们已将这一财季中的iPhone销售量预期从8400万部下调至7900万部。”

  苹果公司周二发布的iPhone 8和iPhone 8 Plus与此前机型相比并无太大变化,配备玻璃机身、改进后的摄像头和速度更快的处理器,并支持无线充电功能,这可能会促使消费者等待iPhone X。

  瑞穗证券分析师发布研究报告称:“iPhone 8的新功能不太可能促使其需求加速增长。”

  苹果公司通常会在9月发布新款iPhone,其销售量则通常会在随后的假期购物季节中大幅增长,原因是当新款机型作出重大的设计改变时,用户倾向于升级换代。上一次出现销售量大幅增长的情况是在2015年,当时苹果公司发布了iPhone 6。

  虽然iPhone X出货时间的推迟可能会导致近期销售量受损,但分析师仍旧认为苹果公司的忠实粉丝将欣然接受这款新手机,从而提高其在该公司2018财年中的销售量。

  券商瑞士银行表示,该行继续预测2018财年iPhone销售量将达2.46亿部,同比增长15%。

  苹果公司正试图刺激中国销量增长,但新款iPhone的价格较高,则可能会导致其在中国市场上的销售表现受损。iPhone 8和iPhone 8 Plus售价为699美元起,而iPhone X则是该公司最贵的一款手机。在美国,由于电信运营商会为iPhone提供补贴的缘故,iPhone X的高价可能不会对其销售量造成影响;但在中国和印度,销量则可能受到影响。

  但是,尽管新款iPhone并未给人们带来太大惊喜,但预计仍将十分畅销。市场研究公司IHS Markit分析师发布研究报告称:“(iPhone)销售量仍将是十分庞大的,原因是苹果公司已经多次证明了自己的能力,能够说服消费者对其整体支出作出调整,将更大比例的可自由支配收入用于购买智能手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