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笔记本Pro体验:6999元小米对飙万元苹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数码 作者:于泽 编辑:张思政 2017-09-12 09:49:15

谁也没曾想,本是一场手机为主角的发布会,小米笔记本Pro的突然发布却抢足了风头。之前关于小米将会推出一款大屏笔记本的传闻由来已久,只是没人想到它会来的如此之快。

雷军在发布会上多次强调,小米笔记本Pro对标的是苹果最新款MacBook Pro,可见,小米笔记本Pro不同于之前的低端路线,转而迈向了高大上的道路。

现场雷军从多维度与苹果MacBookPro进行对比,无论是跑分还是使用场景,在雷军的口中,售价6999元的小米笔记本Pro都要吊打18888元的苹果MacBook Pro。

那么这款号称旗舰的小米笔记本Pro真的有那么强吗?会后,新浪数码简单上手了小米笔记本Pro,感觉图文不过瘾的童鞋还可以看回看我们的直播。

进入体验之前我们先来看回顾一下小米笔记本Pro的基本信息,小米笔记本Pro配有一块 15.6 英寸显示屏,搭载第八代的酷睿i5/i7处理器,配有英伟达MX150独立显卡,采用2400MHz DDR4 双通道内存,256GB PCIe 固态硬盘,支持指纹解锁。机器厚度为15.9毫米,重量为1.95千克。

外观:像极了MacBook Pro 却依然有小米的DNA

不可否认小米笔记本Pro给人的第一眼感觉像极了MacBook Pro,但光秃秃的A面却依然是属于小米的DNA,整体来看小米笔记本Pro就像是放大版的小米笔记本Air。

小米笔记本Pro

尽管从数据上来看小米笔记本Pro的整体厚度比MacBookPro还要薄一些,但由于小米笔记本采用的是方正设计而非楔形且加上玻璃的屏幕较厚,在观感上小米笔记本Pro要MacBook Pro厚上一些。

无LOGO设计

小米笔记本Pro延续了前代产品的无Logo式极简金属材质外壳设计,内置镁合金骨架,手感舒适且能防止沾染指纹,A面依然采用了无LOGO设计,方正的A面完全留白给消费者,虽看上去有些寡淡单调,但留给了用户自定义的极大空间。

阻尼适中的转轴让小米笔记本Pro可以单手掀开屏幕,尽管没有搭配触摸屏,但还是采用了覆盖玻璃的镜面屏。

窄边框

15.6英寸超窄边框大屏,屏占比达到了81.5%,小米笔记本Pro的屏幕从现场来看视觉冲击力还是很强的,1080P的屏幕算不上高端,但却实用性更强。

对于一款15.6英寸的笔记本来说,1.95千克的重量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但真正将小米笔记本Pro拿在手中还是觉得非常重,这货注定还是局限于室内之间的移动,如果外出携带就算是汉子也不会开心的。

有过程序员经历的雷军这次对小米笔记本Pro的键盘着实下足了功夫,在发布会上也花了不少的时间介绍键盘部分,小米笔记本Pro的键盘经过特殊设计,“四曲面”的键帽可以让使用者更加舒适地进行输入操作,而且1.5毫米的键程比起MacBook Pro来要好上不少。

“四曲面”设计的键盘

经过新浪数码现场实际体验,“四曲面”的键帽设计在初次使用会有些别扭,手感偏硬。15.毫米的键程反馈弹性不错,段落清晰。

很长一段时间Windows笔记本的触摸板都处于不好用到“不可用”的状态,但在Win10之后,触摸板的体验得到了较大优化。

一体式玻璃触控板

小米笔记本Pro这块大面积一体式的玻璃触控板依然非常好用,滑动流畅,定位准确,小米笔记本AIir 13,3上出现的指纹识别模块也得以保留。

丰富齐全的接口

说到接口,真心要给小米笔记本Pro点个赞,相比苹果MacBook Pro激进的砍掉全部USB接口,小米笔记本Pro的搭配无疑更加实际稳妥。

得益于15.6英寸的大机身,小米笔记本Pro配有1个全尺寸HDMI接口、2个USB3.0接口,2个USB TYPE C接口以及一个媒体非常喜欢的五合一卡槽。而且这些接口布局合理,互不影响,足以满足日常办公和娱乐的使用。

配置:八代酷睿是亮点 MX150显卡够用

既然是面向专业用户,小米笔记本Pro的配置自然要有底气,虾米笔记本Pro搭载第八代的酷睿i5/i7处理器,配有英伟达MX150 独立显卡,采用2400MHz DDR4 双通道内存,256GB PCIe 固态硬盘。

小米笔记本Pro配置

一大段繁琐的参数中,第八代酷睿处理器格外亮眼,英特尔官方称,八代酷睿将较上一代产品性能提升40%,主要体现在进行多任务处理器和4K视频的处理能力。这也与小米笔记本Pro面向中高端用户的定位不谋而合。

在新浪数码的直播中,用户对于MX150显卡的争议比较大。MX150是NVIDIA今年新推出的移动(笔记本)显卡,主要是用于取代去年的“GT940MX”。简单来说,MX150可以看作是上一代九系GT940MX的升级换代产品。

GeForce MX150显卡基于16nm Pascal核心打造,GP108架构,功耗更低,配备384个CUDA、16个ROP单元、64bit位宽、2GB GDDR5显存,主要为轻薄笔记本提供更良好的性能和续航体验。

按照NV的说法,相比上一代的GT940MX显卡,MX150性能提高了大约30%,比七代i5/i7内置的HD620核心显卡,性能提高了263%。此外,MX150在Adobe的视频转码、图片编辑也有40%和33%的提升,碾压核显。

性能方面,MX150显卡规格与桌面版的GT1030显卡相当,可以看作是桌面版GT1030的低频版,除了频率稍低外,MX150的规格和1030保持一致,而功耗也更低,不足30W。

对比其他主流显卡(图片来源网络)

总结一下,MX150显卡应付一些日常图片处理和中小型游戏不在话下,与专业游戏本的显卡相比还有着比较大的差距。

关于续航和散热,由于现场时间有限,我们有办法进行更为精确的测试,其实续航对于一款15.6英寸的笔记本来说并不是多么重要,发布会也只字未提,所以对于小米笔记本Pro的续航我们不要有太高的期待。

双风扇散热

散热部分,小米宣称小米笔记本Pro采用了全新布局超强散热系统,简单粗暴的说就是采用了加大号双风扇和加大号导热设计。考虑到MX150显卡发热量并不是很大,八代酷睿良好的功耗控制,再加上15.6英寸的机身。小米笔记本Pro散热还是比价乐观的。

售价方面,小米笔记本Pro共有三种配置可供选择,i5+8GB内存售价5599 元,i7+8GB中配版本售价为6399 元,最高配 i7+16GB内存版本售价6999元。

总结:

小米自从推出了第一代笔记本产品之后,在短短的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已经有了两个尺寸七个版本,如果再算上不同颜色的话,总共得有10个不同的选择可供用户选择,这种推出新品的节奏,估计很多传统电脑厂商也很难做到。

而这次的小米笔记本Pro最大的特点就是强悍的配置和极低的售价,给用户一种超强的性价比,全场“吊打”苹果MacBook Pro的跑分和不到苹果三分之一的售价就是最好的证明。

不过小米笔记本Pro定位有些模糊,对比高端游戏本,配置不够,而对比办公轻薄本有没有任何的便携性。

当然,小米手机时代的粉丝经济平移到笔记本产品上并不是难事,前几款笔记本产品就是最好的证明,性价比依然是小米笔记本Pro最厉害的武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