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极限广角 佳能11-24对比索尼12-24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关村在线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7-09-01 10:45:00

  ·画质测试同焦段解析力之争

  使用超广角镜头记录风光时,大家都希望能够得到清晰、锐利的画面,这对镜头的中心及边缘锐度提出了考验。于是首先我们针对佳能的EF 11-24mm f/4L USM与索尼FE 12-24mm F4 G的解析力进行了测试。

同机位最广角端实拍对比,可以看到佳能的11mm视角要稍广一些

  为了展现这两者的最高画质,我们采用了佳能EOS 5DS R(约5060万有效像素)与索尼A7RII(约4240万有效像素)这两款高像素旗舰作为测试平台,并且使用了相同的拍摄参数。首先来看最广角端,佳能11-24与索尼12-24的最广焦段分别为11mm和12mm,在同机位拍摄的视角还是有差异的,可以看到佳能的11mm视角要稍广一些,能够容纳下更多的场景。

佳能11-24 11mm端中心区域放大展示

索尼12-24 12mm端中心区域放大展示

  广角端的中心部分,佳能11-24有着不错的解析力,路牌、车辆、树木以及远处的大厦都还原的较为细腻;索尼12-24同样也有着不俗的细节表现,不过在景物细节上有些发虚,画面清晰度稍逊一筹。

佳能11-24 11mm端边缘区域放大展示

索尼12-24 12mm端边缘区域放大展示

  再看边缘部分,佳能11-24在最广端的边缘表现还是不错的,楼宇的窗户、灯光都比较扎实;索尼12-24在最广端的边缘锐度比起中心而言下滑比较明显,画面中的楼宇比较模糊。

24mm实拍(我们将截取中心及边缘区域进行放大)

佳能11-24 24mm端中心区域放大展示

索尼12-24 24mm端中心区域放大展示

  接下来我们看看24mm端。先看中心部分,可以发现佳能11-24mm依旧有着锐利、清楚的表现,路牌、楼宇的细节较为清晰;索尼12-24mm在24端的锐度比起12mm来说有所提升,但在成像质量上依旧没有佳能11-24mm扎实。

佳能11-24 24mm端边缘区域放大展示

索尼12-24 24mm端边缘区域放大展示

  边缘这块,两支超广角在24mm下的边缘素质差不多,从实拍来看两者有着相近的细节表现,成像感觉上佳能11-24要更加饱满一些。综合锐度上的表现,可以看到佳能11-24mm镜头明显有着更好的解析力,配合佳能EOS 5DS R机身能够带来更丰富的画质细节表现,这与镜头本身的用料设计以及佳能5DS R具有更高的像素都有关系。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