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宏斌听取乐视网总监以上120余人汇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证券日报 作者:贾丽 编辑:张思政 2017-08-21 09:07:47

  在乐视网15名中高层管理人员到位的第二天,一场集合新乐视核心管理层人员大规模的闭门会议正在召开,刚刚坐稳董事长职位的孙宏斌全程参与其中。这是融创系入驻后,新乐视首次举行大规模高管团队集中交流会。

  记者独家了解到,该会议为期两天,会期为8月17日-8月18日。参会成员为新乐视总监级别起的核心管理层人士,多达120余人。会议流程包括众业务部门介绍各自业务情况、谈论新战略下如何落地和执行、孙宏斌为首的高管讲话等。

  一位乐视网内部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乐视刚刚完成了十几位高管的任命工作,需要对目前的业务进行梳理,新团队也需要沟通,高层重新明确各目标。以孙宏斌为首的核心高层集结了乐视上市体系的主要管理层人员,进行了一次彻底的业务沟通和交流,在了解乐视现有业务体系同时为管理层打气。此次会议上,管理团队对新战略进行部署,同时讨论如何解决老乐视体系的问题。”

  对于融创系进驻人员与新乐视内部提拔高管在整个团队的分工,他透露:“融创虽派驻了高管,但主要聚焦在乐视网的职能部门,对具体业务不会干涉。”

  新团队已达成共识

  老问题解决之法尚在谈论中

  新团队刚刚落地,孙宏斌就和乐视上市公司体系的管理层开了场闭门会,这是他当选乐视董事长后首次与新乐视高管团队集中交流,也是融创入驻后新乐视首次召开的大规模管理层会议。

  对于此次会议的内容,一位乐视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这次会议上,公司核心高层对新战略进行部署,同时大家讨论如何解决老乐视体系的问题。在业务上,新乐视明确下一步将聚焦大屏和自制。刚刚建立好的新团队需要沟通,同时新文化也在快速建立。”

  记者了解到,该次参会人员覆盖了乐视上市体系大大小小重要管理岗位,涉及人数120多人,规模也是新乐视成立后有史以来最大的。

  “这次会议规模比贾跃亭在的时候召开的管理层会议,有过之而无不及。以往贾跃亭在的时候,乐视每年也都会召开两次总监会,进行业务总结,并对新计划进行部署。”一位参会的乐视网高层告诉记者。

  据悉,此次会议的主题为“我们在一起”。乐视网方面表示,“我们”指的是新乐视的每一名员工,“在一起”意味着大家都将是对方坚定的支持者。目前,整个团队已经对新乐视的发展思路达成了共识:公司业务重心将聚焦于大屏生态,分众自制、内容开放,继续推进Open Eco战略。

  乐视方面表示,对乐视上市公司体系来说,新乐视意味着新团队、新战略、新文化。

  对于上任不足一个与的孙宏斌而言,对这一新团队的组成人员的确还陌生。梁军接任乐视网CEO也仅两个多月,而在其上任后,短短几个月内,其完成了对CCO张昭、CTO袁斌、高级副总裁刘淑青、任冠军等高管在内的全新任命。

  此次新乐视确认的新的战略则是从广泛的涉猎转为深度的聚焦。曾经的乐视在高速扩张之下,七大生态遍地开花,未来新乐视要将电视、影业、视频等业务线贯穿起来,做整体运营;而新乐视确立的新的文化则是团结。

  “会议过程中各个业务部门需要介绍目前情况,用时较久,所以会议时间也为期两天。此次会议虽为闭门会议,但形式较为活泼,会议内容也较多,既有各业务线高管介绍,也有中高层的集中式和分组式谈论。在此次会议上,孙总(孙宏斌)全程参与,主要是学习和了解具体业务,并对新战略如何更好地落地进行探讨。不过对于旧乐视遗留的问题的解决办法,目前公司尚在谈论之中。”上述乐视内部人士如是说。

  新乐视重树方向标

  大屏、影业等业务同步调整

  记者了解到,此次会议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各层面谈论如何尽快对新乐视的几大业务线的调整方案进行落实。

  围绕新乐视新的业务重点,大屏业务,乐视影业、乐视视频等业务都将面临重新的定位和调整。

  备受孙宏斌关注的乐视影业已经不再将自己定义为一家单纯的影视公司,而是升级成以影视内容为主要媒介的IP运营公司。

  乐视方面表示,具体运营上,未来,一方面乐视影业和花儿影视将强化自制能力,继续拍自己的电影和电视剧,以盘活公司;另一方面也将为超级电视业务定制一些适合家庭大屏用户的电影和电视剧,帮助上市公司解决独特性内容的需求,拉动会员付费——其核心是以更少的投入来解决电视端用户的黏性和用户商业化价值等问题。

  而未来,乐视视频也将从移动端的激战中走出,转向以大屏为主。

  乐视方面认为,目前乐视在电视端已经有了稳定的用户群,每天都有数百万级的开机用户,仅此就每年为公司创造数亿元的营收,因此在版权价格高企的当下,乐视视频不必再陷于移动端的厮杀,而是可以转而专注大屏市场。

  融创系聚焦职能部门

  不会干涉乐视具体业务

  在此次会议召开期间,乐视网公告称,梁军接替贾跃亭出任乐视网的法定代表人,公司的工商登记已完成变更。

  派驻融创系人员进入、出任董事长、更换方针战略、高层团队大换血、完成法人变更……

  在孙宏斌入驻后,其就加速了对乐视上市体系的渗透。在梁军正式成为乐视网法人代表后,孙宏斌完全掌控了由乐视上市体系组成的新乐视。

  业内人士认为:“在对新乐视全面进入后,孙宏斌通过此次大规模会议对乐视现有管理层和业务进行了全面摸清。”

  不过,对于融创系进驻人员与新乐视内部提拔高层在整个团队的分工,上述乐视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孙宏斌在战略上进行指导并享受决策权,但他不会干涉具体业务,战略和方案的执行和落地均由梁军负责,目前新乐视各层级的新管理层均已到位。融创虽派驻了高管,但主要聚焦在乐视网的职能部门,对具体业务不会干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