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旗舰Nokia 8上手:黑白双镜头 古铜新配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数码 作者: 编辑:张妍 2017-08-17 10:15:48

  诺基亚在英国伦敦召开发布会,发布年度旗舰产品Nokia 8(图集),新浪数码编辑在hmd(Nokia手机品牌持有方)的办公室见到了Nokia 8的工程样机,简单说说上手体验。

  关于外观

  真机摸起来远比之前的曝光图有质感的多,诺基亚这次主推的是古铜和亮蓝两种新配色(俩颜色名都不是官方称呼),尤其古铜色,在手机行业基本还没人用过。

  官网演示的几种颜色效果图古铜色是这次额的主推广告色

  Nokia 8的机身是全金属质地,上下天线带被移到机身顶部和底部,这让它的后背一体感看起来更好。这次的产品背部都采用抛光处理,看起来比磨砂金属喷涂更炫一点。151.5×73.7×7.9毫米的机身四面弧度设计,摸上去很温润,160克的的重量适中。

  值得欣慰的是,摄像头没有凸出。

  接口方面,支持QC3.0快充USB-C是意料之中的是,诺基亚也在顶部保留了3.5毫米耳机口。

  关于配置

  Nokia 8采用了一块5.3英寸IPS屏幕,2K分辨率,整体感官不错。既然是旗舰产品,配置自然是不会差:高通的骁龙835芯片,4GB LPDDR4 RAM以及64GB的机身存储空间,另外,还能通过存储卡进行拓展,最大支持256GB MicroSD卡。

  Nokia 8支持QC 3.0标准快充,电池容量则是3090毫安时,这款手机会提供单双SIM版本,我们猜在国内会是双卡版。

  黑白双镜头

  Nokia 8也加入了目前比较流行的双镜头,但它用的双摄是双1300万像素黑白加彩色设计(与华为P9类似),双f/2.0光圈,RGB彩色感光元件+黑白感光元件的组合能提高进光量、实现更好的锐度和暗光拍照能力,同时也具备记录景深信息的能力。

  另外,Nokia 8的前置镜头也是1300万像素,并且这三颗镜头都是卡尔蔡司认证,后背主镜头有ZEISS标志(我们见到的评测机没有)。

  诺基亚做了一个前后双摄的功能,打开此功能时候,前后镜头可以分别取景,最后合成一张照片或是一段视频。这算是拍照方面的一点差异化功能。

  OZO加入

  OZO是诺基亚在VR领域的产品,这次手机产品上加入了一点OZO元素。

  这点跟VR影像无关,而是一种3D立体收声的效果,Nokia 8机身遍布有三个麦克风,这是硬件基础,搭载这个OZO相关技术后,智能手机可以捕捉更多声音信息,给相对的视频回放提供更立体的音频体验。

  但因为现场条件有限,此功能我们没法进行更多尝试。

  价格问题

  昨天伦敦发布会上公布的欧洲市场定价是599欧元。

  先别着急说贵,这是欧洲价格;Nokia 6在那边的定价是299欧元,国内则是1699元人民币。

  中国地区的Nokia 8发售时间和定价尚未确定,可以想象的空间非常大。昨天见到这款手机的外观,系统,功能等都有很多很多不确定之处,所以等国行版本到来的时候,我们会进行一次详细评测,请请期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