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称微信不会读取存储聊天记录 网友不淡定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TechWeb 作者: 编辑:张妍 2017-08-17 09:03:46

内容提要:作为全民社交app,腾讯副总裁丁珂的一句“微信不会读取、存储聊天记录”火了,今日早间,这句话还上了微博热搜,话题量达到18万

  作为全民社交app,腾讯副总裁丁珂的一句“微信不会读取、存储聊天记录”火了,今日早间,这句话还上了微博热搜,话题量达到18万。

  8月15日,丁珂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微信不会读取、分析聊天记录。

  然后,网友不淡定了。其中最直接的一个原因就是微信强大的广告精准营销,先看下网友的评论:

  @哈哈姐2不完:因为我是做车险的,朋友圈有很多汽车销售顾问,然后腾讯隔几天就要给我推广一个汽车广告。

  @东港海猫的:这腾讯就吹牛逼了,你在聊天的时候出现某个品牌的名字或者某个商品的名字,第二条朋友圈就会推送相关的广告。

  @龙仔xiaotian:对,我上次跟我女朋友聊天,就说情人节我公司这边放假,我回去陪她过。第二天朋友圈全是避孕套的广告。

  此外,还有网友质疑,如果微信不读取、分析聊天记录,那么“和谐”一说从何而来?

  @是不是这样的夜晚你才会这样想我:真逗,不读取怎么和谐……

  @杰姆斯基:那我看到那些网络监控中心大屏幕上的群聊是假的吗?

  对此,丁珂向虎嗅回应说,“这是国家监管的策略。我们的价值导向是绝对不去涉及到用户相互之间的聊天内容,微信是没有记录的。”

  但有一些特殊情况例外,比如:

  第一,明确有国家司法说你有违法了,需要协查的,这个时候,我们会根据国家的法律之后会有一定的介入;

  第二,国家有明确要求的,腾讯其实是配合方,运营商也是这样;

  第三,如果你们两个一个人在飞机上(关机了),你没有办法直接收到微信信息,微信会帮你存储转发。但一旦你收到后,微信这边是没有任何(存储的)。

  丁珂强调,腾讯的确比任何公司都有能力做这个事情,但腾讯没有这个企图,“有能力是一回事儿,我们做事情的原则就是用户至上,它一定是有边界的,用户的隐私是一定不能碰的,当然它有一些统计意义,是要经过技术的脱敏去处理的。”

  那么,关于微信从来不会记录用户聊天记录这事儿,你信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