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免费WiFi成摆设 入不敷出导致运营困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 编辑:张妍 2017-08-17 09:03:45

内容提要:记者走访发现,在公交车上仍可见16wifi的装置,但按照提示步骤下载客户端注册,却无法收到验证码

有网友近日反映,公交车上的免费网络16Wi-Fi突然“不灵了”,客户端也成了摆设。记者走访发现,在公交车上仍可见16wifi的装置,但按照提示步骤下载客户端注册,却无法收到验证码。记者随后联系到该公司工作人员,对方解释说,因资金问题,16Wi-Fi于今年6月初在北京范围内暂停使用,是否恢复还需看后期融资情况。

免费Wi-Fi连不上

“北京公交车上一度提供免费的16Wi-Fi,让大家都很受益。可最近很多人反映,这项服务近期不灵了,而车厢内免费提供Wi-Fi的告知还挂在那儿。”近日,有网友爆料称,16Wi-Fi无法使用。此前,16Wi-Fi出现在公交车上,乘客只需要下载客户端登录,即可享受免费Wi-Fi。

乘客小范说,她此前经常在公交车上使用16Wi-Fi,有时即便是看剧、看直播也畅通无阻。“有时坐公交车的路程远,就连着免费的Wi-Fi看视频。而且进入客户端,还能查公交车和导航,挺方便的。”小范说,虽然有时信号不稳定,但由于是免费的,她感到很满意。另一位网友也表示,她曾在坐车途中手机停机,突然想起公交车上还有免费Wi-Fi使用,于是连了Wi-Fi在网上给自己充值,拯救她于“水火之中”。

但近来,小范发现这免费的Wi-Fi蹭起来没那么容易了。“经常连不上,起初我以为是个别车的信号问题,后来发现我坐的公交车都连不上了。”

无法收到验证码

昨日中午,记者在动物园公交枢纽站乘坐一辆334路公交车。在车的前门附近有一个蓝色小盒子,上边用显眼的颜色标注“16Wi-Fi已覆盖,每次上车打开APP即可上网。”记者根据提示操作,下载了16Wi-Fi客户端,却见尽是“闪退”、“用不了”之类的评论。

记者打开客户端注册,几次尝试都未收到注册必用的验证码,无奈,只能止步于此,终未连上免费Wi-Fi。随后,记者乘坐300路公交车,遇到同样的情况。

经营困难暂关停

记者在其官网上看到,该公司曾于6月13日发布官方通知:“今日起,为了更好地优化上网体验,我们会对软、硬件进行全面的技术升级,故将暂停车内免费WiFi服务。开网时间会另行通知,请保持关注。”

据公开新闻报道,2013年,16Wi-Fi首次进入北京,安装在了1路公交车上。几年来在北京、上海、广州、佛山等多地的公交车上“开疆辟土”,开通公共Wi-Fi。今年2月,公司宣布关停上海、广州、佛山等11个城市业务,仅保留北京、昆明两城市业务。

随后,记者联系到运营方北京一路热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对方介绍说,此前与北京公交集团合作,几年来业务覆盖了北京市内14000余辆公交车。因资金问题,于今年6月上旬关停了北京市内业务,并在APP及官网发布了相关信息。

对方表示,此前的支出均由公司承担,因入不敷出,导致经营困难。“虽然我们也有一些广告,但这些费用不够维持基本运营。目前我们也在和政府部门沟通,尝试向政府部门申请相应补贴。”该负责人解释说,目前只是暂停服务,如融资情况较好,将恢复业务。“是不是永久关停还不能确定,关键还是看资金。”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