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万元预算 能好好爽玩富士X相机系统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7-08-16 11:29:20

富士无反相机,一直以精美漂亮的外观造型以及极有内涵的性能画质,迷倒万千摄影玩家。富士GFX 50S诞生之后,虽然将中画幅的门槛降低了不少,但对于半消费者来说还是高不可攀。终归商业和业余定位大不一样,我们似乎还是只能在X系列相机里,挑选最爱的一款两款来感受富士相机的魅力。如果你预算上只有一万的话,那么我觉得以下的组合应该会是不错的。

富士无反相机里面,如果真打算只能给一万预算,顶多一万一的话,那旗舰机X-T2和X-Pro 2,全新就买不到了。不过如果你是能接受二手的话,并且有一定的鉴定能力,我认为在一万元预算的情况下优先选择二手。据了解,目前二手市场的市场价,富士X-T2机身以及X-Pro 2机身都在7500元-8500元之间,相比全新的机身价格(JD富士旗舰店10790元和11490元)便宜不少。

极优秀的富士X-T2

有了这个梦寐以求的机身之后,往后同样在二手市场淘一个XF 23mm F2 R WR镜头,大概2200元-2400元,你真的可以爽玩很长一段时间。机身极为优秀的操控(主要是配备摇杆),以及不妥协的画质及材质做工,绝对能带给你非一般的体验。之所以优先考虑好的机身,是因为这是一个基础,如果能有机会花较少的钱享受到旗舰性能,心里也会乐滋滋的。只是二手并非大多数人能接受。至于怎么淘二手机就不需要我多说了吧!

XF 23mm F2 R WR 视觉

但是!我是坚决要买全新相机的人,又应该怎么选呢?接下来我们要说的就是富士X系列的其他分支机型以及其他镜头,尽管肯定都不及旗舰款X-T2和X-Pro 2,但关键是它们更便宜而且可能更适合大部分并非要顶级需求的人。所以接下来要推荐的,便是富士X-T20进阶套机(配XF 18-55mm F2.8-4 R LM镜头),目前大多数渠道价格都是7990元,你还能再添一个定焦也是可以(只能二手)。如果喜欢中长焦的朋友,可以只购买机身然后搭配XF 18-135mm F3.5-5.6 R镜头,同样控制在一万元以内。

XF 18-135mm F3.5-5.6 R镜头样照

富士X-T20乃是小型版本的X-T2,机身更小更轻巧,却有着X-T2绝大部分的性能指标,简直是性价比之选。X无反可换镜头相机里首次引入触控屏,相信很多朋友都会喜欢。至于搭配的镜头推荐的两枚均是变焦,画质上来说肯定是比不上定焦,但始终方便,在旅游的时候特别欢乐。长焦爱好者更可以选择XF 55-200mm F3.5-4.8 R LM OIS,价格也就四千元。

XF 55-200mm F3.5-4.8 R LM OIS 样照

富士X-T20在目前来说是最适合不过的无反了,单机身5790元。即使你不想使用变焦镜头都好,都建议你至少用这个层次的机身搭配其他定焦。而在其他定焦里,广角端XF 16mm F1.4 R WR撸星空都不是问题,日常风景XF 14mm F2.8 R可能更适合,性价比也更高些。这些定焦都是富士龙镜头群里品质极高的镜头,毫不担心画质问题。

总结:

看完这些,是不是发现原来一万元竟然都可以爽玩富士相机系统有点太不可思议。我觉得摄影的精髓是在于你买了什么样的器材然后好好把它发挥到极致,千万不要思前想后老是下不了决心买买买,这样你丢失的可能是生活上更多的拍摄机会。至于我选择富士相机的理由,也是品质生活的一种体验。它有多好?估计真要用过才有发言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