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3月NVIDIA 12nm游戏显卡发布:首用GDDR6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快科技 作者:万南 编辑:张思政 2017-08-15 10:19:35

  Quadro专业显卡、Tesla加速卡是NVIDIA的“摇钱树”,而且在这些年也越来越能代表GPU芯片的真实实力(AI开发、深度学习指标)。

  由于在初期可以通过价格抵消到更多的低良率损失,所以NVIDIA近几年尝鲜新的芯片制程工艺,都是从大核心开始,比如基于12nm的Tesla V100加速卡。

  当然,这里的12nm其实是台积电“忽悠小白消费者”的说法,实质是16nm的改良版。

  据KG报道,台积电表示,12nm FinFET将在今年底进入大规模投产期,这意味着良率将提高到非常可观的水平,也意味着NVIDIA基于Volta(伏特)架构的消费级游戏显卡开始上马。

  此前在Q2财报会议上,NVIDIA CEO黄仁勋坦陈,目前基于12nm的Tesla V100加速卡产能很低,价格也是做不下来。

  当然,NV之所以准备这么久,还有等待GDDR6的原因,美光和SK海力士规划的都是2018年初量产,前者更是宣布会和NVIDIA联合首发GDDR6显卡。

  规格方面,GDDR6显存颗粒封装面积减小、电压从标准1.5V降为1.35V,更加省电,最主要的带宽(速度)方面,单引脚从8Gbps和G5X的12Gbps提升到理论最高16Gbps,容量最高可实现48GB 384-bit位宽的显存。

  KG透露,Volta游戏显卡有望在2018年3月正式发布。

  考虑到昨晚AMD的RX Vega 56/64解禁了评测和销售,算不算NV的一个回击呢?

  PS:大家不妨猜猜Volta架构GeForce显卡的命名,GTX 1180还是GTX 2080抑或其他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