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A卡!PS4 Pro性能将大幅升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游民星空 作者:petermatt 编辑:张思政 2017-08-14 10:03:38

  AMD RX Vega显卡下周一即将发售,售价399美元,根据Wccftech援引PS4系统架构师Mark Cerny的报道,借助AMD的全新RPM图形技术,PS4 Pro主机的性能表现将大幅升级。

  RX Vega将首次在桌面级GPU上带来新功能:快速堆叠运算(Rapid Packed Math,RPM)。RPM允许两个半精度(FP16)运算同时执行,而这个时间内执行单精度运算(FP32)只能进行一次。

  一般来说我们玩游戏、3D渲染对于单精度FP32、双精度FP64要求比较高,而在大规模深度计算中却对半精度FP16有非常高的需求。Vega GPU中首度引入了紧缩的半精度计算支持,Vega的微架构被称为“NCU(下一代计算单元)”,每个NCU中拥有64个ALU,它可以灵活地执行紧缩数学操作指令,如每个周期可以进行512个8位数学计算,或者256个16位计算,或者128个32位计算。这不仅充分利用了硬件资源,也大幅度提升Vega在深度学习计算的性能。

  NCU中引入了RPM(Rapid Packed Math),专门用于加速FP16的运算速度,新的着色器可以利用RPM,在AMD一直引以为豪的TressFX毛发渲染中,Radeon RX Vega显卡每秒能渲染的头发数量增加了一倍,因此RPM能够辅助GPU核心进行更快更强的的物理计算。

索尼宣传语:“PS4 Pro是世界上最强大的主机”

  值得一提的是,PS4 Pro主机发售前,系统架构师Mark Cerny曾表示,PS4 Pro将支持AMD显卡的一些新功能。其中一个就是AMD现在称之为RPM的新特性。Cerny表示,这将助力PS4 Pro的性能表现大幅升级。

  Cerny说:“AMD的一些新功能将加入PS4 Pro主机。其中一个首先出现的功能是处理16位变量,有可能会同时处理两个16位运算,而非一个32位运算。也就是说,在单精度点下,我们的性能是4.2TF。而在半精度下,性能翻倍,达到8.4TF(16位运算)。这个巨大潜力将大幅提高PS4 Pro的性能表现。”

  有趣的是,微软的新主机Xbox One X并没有加入这个功能。可能微软考虑有了这么高的内存和GPU能力,这个功能没有必要了。RPM这个功能,需要游戏开发团队投入大量时间研究和实行,因此很多第三方游戏开发商应该会放弃这个功能。

  另外,上周AMD公布即将到来的两款射击游戏:《德军总部2:新秩序》和《孤岛惊魂5》都支持RPM图形技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