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画幅单反新篇章 佳能EOS 6D Mark II评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佳友在线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7-08-14 09:53:43

  HDR:安心拍好风光

  HDR为高动态范围的简称,一般指通过连续拍摄三张(或更多)不同曝光的照片,并在电脑上进行后期处理的效果。以前面宽容度测试中拍摄的照片为例,我们使用PS中快捷合成HDR功能合成。

在PHOTOSHOP中合成HDR照片

  当然,如果想达到我们平常看到的风光大片中惊艳美观的效果,除了前期滤镜等因素外,后期HDR也要下一番功夫,这种自动HDR合成只是提供了一个方案,这也就是为什么大部分用户很少去考虑采取电脑后期合成HDR这一方法了。

合成效果图

  对此6D2提供了两种解决方案,对于家庭用户或是高端入门用户来说,可将转盘调整到场景模式,选择HDR逆光控制模式即可。而对于升级用户和专业用户,则可在其他档位中按下MENU键,选择开启HDR模式。

两种不同的选择方法

  两者的区别在于,HDR逆光控制模式几乎是全自动的,所有参数的设定都交给相机去处理,你要做的只是寻找合适的构图并按下快门。而开启HDR模式拍摄则更具操控性,可以细化选择HDR的各项数据同时还可以在快门优先等档位下使用。

HDR逆光控制模式几乎所有操作都交给相机去处理

HDR模式则更具操控性

  总的来说,笔者是十分推荐这一功能的,对于入门或是家用用户来说,可能很难把握包围曝光后期合成的操作过程,而且也不会经常携带三脚架外出拍摄,而本机提供的这一功能,大大方便了初学者拍摄风光片,尤其在反差比较大的晴天拍摄风景或是人物,只需专注于构图便可拍出风光好片。

光圈F 5.6 ISO 100快门速度1/500 S

  而对于升级用户和专业用户来说,这一功能也是值得使用的,在适当的时候选择开启HDR模式可以达到自己想要的拍摄效果,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