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画幅单反新篇章 佳能EOS 6D Mark II评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佳友在线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7-08-14 09:53:43

  宽容度测试

  就在笔者拿到6D2实机之前,网上就有消息称外国有人测试表示6D2的宽容度表现不及5D4甚至略输于6D,这让我很好奇,6D2的宽容度表现究竟如何呢?于是笔者实拍了一组+3EV到-3EV的照片。

  在这里先简单说明一下什么是宽容度,宽容度原指胶片所能正确容纳的景物亮度反差的范围,一般说来胶片的宽容度应该是越大越好,宽容度小的胶片,常会使景物明、暗部分在影像上得不到正确反映,损害影像的真实性(即色彩和细节的丢失),而数码相机沿用了这一概念,宽容度对摄影的影响一方面体现在对曝光失误的容错率上,前期曝光失误可以通过后期处理拯救,另一方面,通常宽容度与相机的动态范围是正相关的。所以宽容度对于一台相机在风光拍摄中的表现,可以做一个理论上的参考。

0 EV样片

  如图,拍摄时相机置于三脚架上,设定光圈F8、ISO100,关闭机内降噪优化,手动曝光分别取欠曝3档、欠曝2档、欠曝1档、正常曝光、过曝1档、过曝2档、过曝3档。由于拍摄时软件还未提供对6D2 RAW格式的支持,所以使用JPGE格式拍摄,并在后期软件中拉回正常曝光。

  从上图可以看出6d2的照片宽容度表现的还是不错的,对于刚接触摄影或是想接触入门全画幅的玩家来说,可以在后期帮助他们拯救拍摄中的曝光失误。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摄影的乐趣在于思考和发现的过程,如果只是“量产”照片,那么将完全感受不到其中的乐趣所在。所以还是要注重拍摄的前期,宽容度只是为我们的后期增添一种可能性而已。

过曝3档拉回局部放大截图

欠曝3档拉回局部放大截图

  总体来说6D2的宽容度表现中规中矩,虽然没有更多突破,但也不像网上传的那么不堪,而且过曝的照片本来就很难在后期中调整正常,所以这样的表现是预料之中。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