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画幅单反新篇章 佳能EOS 6D Mark II评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佳友在线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7-08-14 09:53:43

  2017年6月29日,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宣布正式推出EOS全画幅数码单反相机家族新成员EOS 6D Mark II(下文简称6D2)。其前辈EOS 6D成功打开了入门(普及)级全画幅这一概念的大门,而时隔五年之后6D2的到来又给我们带来了怎样的惊喜,又是否能打开新的篇章,就让我们在接下来的文章中给您答案。

  作为全画幅数码单反相机,6D2在上代的基础上进行了大幅改进。首先它的有效像素为2620万,不再是6D的2020万,即更换了CMOS。其次最高感光度可达40000(非扩展),同时采用新一代DIGIC7处理器使相机在自动对焦性能、高速连拍等方面都有很好表现。

  6D2还具备Wi-Fi/NFC/蓝牙功能,可与智能手机相连,通过APP实现照片上传与相机遥控。此外,尽管配备了触摸翻转屏体积有所增加,机身重量依然控制在765克(官网数据),接下来我们就先从外观来看看6D2。

  外观:变化不大操作便捷

  总的来看,佳能6D Mark II的外观设计与6D区别不大,主要就是增加了一块翻转屏以及在快门旁增加了一个快速选择对焦模式的按键,其他按键位置与6D相同。

EOS 6D Mark II机身正面图

EOS 6D Mark II机身侧面图

EOS 6D Mark II机身背面图(翻转屏背面)

EOS 6D Mark II机身背面图(翻转屏正面)

EOS 6D Mark II机身侧面图

  除了此前说的快速选择对焦点外,机身背部与顶部按键排布沿用了EOS 6D系列的设计,主要按键集中在右手区域,不过背部依旧没有用于快速选择对焦点的拨杆。

顶部按键配置

背面按键细节

  EOS 6D Mark II卡槽仍是单SD卡槽,不过支持UHS-1高速存储卡,同时肩部模式拨盘有防止误操作的锁定按钮,切换模式时需按下按钮同时拨动拨盘。

EOS 6D Mark II卡槽

EOS 6D Mark II模式拨盘

  6D2在快门旁增加了一个快速选择对焦模式的按键,按下便可快速切换对焦模式。

快速切换对焦模式按钮

切换效果

  6D2的翻转屏无疑是个亮点,屏幕支持180度翻转,自拍或者拍视频时当个监视器都是不错的选择,高低角度拍摄也可以使用实时取景配合翻转屏拍摄。

EOS 6D2翻转屏

  6D2使用型号为LP-E6N的电池,与佳能中高端单反通用,笔者手中的80D电池和充电器能够完美匹配6D2使用。1200张的常温续航拍摄能力以及1100张的低温续航拍摄能力可以说十分耐用,而在笔者外出拍摄中,一天拍摄900多张照片也才消耗了20%的电量,所以完全不用担心日常拍摄的续航问题。

LP-E6N电池

  除去翻转屏和新增的一个按钮,佳能6D2的外观设计与6D区别不是很大,但6D2的机身重量仅仅增加了10g,这得益于机身材料的改变。虽然机身使用的材料问题是个主观问题,不过对于普通用户而言,在全金属机身和更加轻量化的设计之间的取舍,我相信大多数人还是会选择后者。

  在整体操作设计思路上,6D2明显还是以操作简便为优先设计,对于家用用户或是升级用户来说,机身按键操作非常容易上手。同时6D2也还是照顾到了专业用户的操作习惯,虽然没有快速选择对焦点的拨杆,不过使用多向选择按键,也可以很快的选择对焦点。

[1]  [2]  [3]  下一页  尾页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