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计划推独立流媒体服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科技 作者: 编辑:张妍 2017-08-09 10:03:36

  迪士尼周二做出重大数字决定,宣布新推出一款直接面向消费者的流媒体服务,与Netflix展开竞争。

  这款新的订阅服务有望于2019年推出,届时将会成为迪士尼和皮克斯新推出的动画电影和实景影片的独家播放渠道。

  迪士尼董事长兼CEO罗伯特·伊格(Robert Iger)周二在第三财季电话会议上表示,《星球大战》和漫威系列电影是否会出现在新的服务中目前还没有确定。

  “这些电影的部署尚未确定。”伊格说。但他透露,这些影片可能授权给“Netflix这样的付费服务”。迪士尼也有可能为《星球大战》或漫威系列单独启动一个直接面向消费者的流媒体服务。

  Netflix 2016年与迪士尼签订了为期多年的交易,因此在这一消息爆出后,该股立刻下跌4%,至171.8美元。Netflix在周二的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将在2019年底之前继续获得迪士尼电影的播放权。

  “我们将继续与迪士尼在全球范围内开展许多业务,包括与Marvel TV之间的持续关系。”该公司说。

  迪士尼计划在2019年上映的电影包括《冰雪奇缘2》、《玩具总动员4》和实景版《狮子王》。伊格表示,这款名称和价格尚未确定的流媒体服务“将与市面上的其他产品不同”。“这些声明标志着公司开启全新的增长战略。”

  迪士尼股价当天盘后也下跌3.8%,至102.92美元。

  该公司还宣布,他们的ESPN订阅流媒体服务将在2018年初推出。这项服务第一年将提供美国职棒大联盟、美国冰球联盟、美国职业足球联盟、网球和大学体育等1万项体育直播赛事。

  迪士尼还表示,该公司将花费15.8亿美元收购流媒体技术公司BAMTech 42%的股份。迪士尼去年花费10亿美元买入33%的BAMTech股份,目前持有其75%的股份。

  伊格表示,这些向数字订阅和在线科技领域挺进的措施,将为迪士尼赋予更多灵活性,并加强其对自身未来的控制力。这些措施将让该公司更多地了解和迎合消费者的需求。

  “迪士尼在全球拥有基情满满的消费者,除了主题公园外,我们几乎都没有机会与之展开直接接触,对他们展开了解。”伊格说,“现在是时候完成这个目标了,尤其是借助各种可以利用的技术。”

  他表示,墨守成规并不可取。“这个项目的盈利和创收能力远好于我们目前的商业模式。”伊格说。

  迪士尼第三财季主题公园和度假营收同比增长12%,达到49亿美元。但媒体网络营收下滑1%,至59亿美元。受到ESPN节目成本上升,以及广告营收降低和平均收视率降低的影响,有线电视营业利润下滑23%,至15亿美元。

  迪士尼第三财季总营收为142亿美元,一年前为143亿美元。这一数据未达分析师144亿美元的平均预期。

  该公司当季每股收益为1.51美元,未达1.55美元的平均预期。

  迪士尼当季净利润为23.7亿美元,较一年前的26亿美元下滑近9%。分析师预期为24.5亿美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