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愿意乘坐无人驾驶飞机 调查显示几乎没人愿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凤凰网 作者: 编辑:张妍 2017-08-09 09:33:04

内容提要:据报道,瑞银在6月份对美国,欧洲和澳大利的8000人进行了调查,发现只有17%的人愿意乘坐无人驾驶飞机

  据报道,瑞银(瑞士联合银行,United Bank of Switzerland,简称UBS)在6月份对美国,欧洲和澳大利的8000人进行了调查,发现只有17%的人愿意乘坐无人驾驶飞机,而超过半数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不太可能乘坐。

  瑞银估计,如果航空公司能够操纵无人驾驶飞机,该行业可以节省350亿美元,并通过更低的票价将省下的钱返还给乘客。

  报告称,这种技术可以在2025年之前开发出来。

  但瑞银证据实验室的报告说:“也许令人惊讶的是,一半的受访者表示,即使价格便宜,他们也不会购买无人驾驶飞机的机票。”

  这一结果出炉之际正值全球各地的航空公司由于航班增加,以及许多飞行员即将退休的事实,面临着飞行员短缺的问题。这些问题交织在一起进而推高了成本,迫使航空公司支付更多费用,以留住飞行员,并吸引新的飞行员。

  事实上,中国和中东的航空公司的发展速度远远快于欧洲和美国,他们很乐意为雇佣飞行员支付高额奖金。

  瑞银的研究人员承认,货运飞机比商业航空公司更有可能尝试无人驾驶飞机。

  报告总结说:“与乘客不同,货物不关心其飞行员(人或自主)的状态,出于这个原因,无人驾驶的货运飞机可能会更快出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