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有麻烦 因App Store涉嫌垄断被开发者起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关村在线 作者: 编辑:张妍 2017-08-08 09:43:14

内容提要:目前,针对苹果在运营App Store过程中或存在涉嫌垄断和违法行为,国内相关开发者和律师、法律专家团队召开发布会

  我们都知道,虽然iPhone和iPad拥有海量的应用资源,不过用户只能通过App Store才能够购买下载。目前,针对苹果在运营App Store过程中或存在涉嫌垄断和违法行为,国内相关开发者和律师、法律专家团队召开发布会,计划在预计在8月8日,正式向两个反垄断的执法部门国家工商总局和国家发改委举报。

  苹果App Store被控垄断开发者集体诉讼

  相关举报方律师事务所认为:苹果公司在运营App Store过程中可能存在涉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和违反国家关于互联网信息服务、网络出版服务的法规、规章的行为。存在损害移动应用程序开发者、运营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的可能。且苹果公司运营的App Store在该相关市场涉嫌的滥用行为主要有如下表现:

  ①拒绝交易,表现在单方面下架中国开发者软件,不给于具体的合理解释。

  ②差别待遇,对待中外开发者诉求处理效率不同,部分规定无中文。

  ③附条件交易即搭售,表现在应用内消费只能使用Apple Pay支付。

  ④定价过高,主要集中于苹果对电子服务行业收取30%及不等的抽成。

  苹果这次又惹上麻烦了

  App Store自从2008年7月上线以来,苹果依靠全新的软件分发和销售模式,带动了移动端应用的繁荣。据苹果官方数据显示,App Store应用程序已超200万款,累计下载量超过1400亿次。同时,苹果对其App Store上应用软件监管力度也不断提升。在上百万款的应用背后,每月却有无数的应用遭下架。根据国内App Store排名优化服务平台ASO100的数据显示,2017年2月,中国区就有超过15万款应用被下架。

  截止目前,苹果公司方面没有就这一争议事件做出任何回应。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