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蛮生长的58同城 规模与口碑之间如何寻找平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第一观点 作者:徐上峰 编辑:谈义 2017-07-24 09:43:00

内容提要:很多人说,上58同城的人,或多或少都被坑过。为什么这么说?即使你很精明,分辨能力强,没有被坑过钱,但也无法避免被上面的虚假信息欺骗

  很多人说,上58同城的人,或多或少都被坑过。为什么这么说?即使你很精明,分辨能力强,没有被坑过钱,但也无法避免被上面的虚假信息欺骗。比如,你在上面看上某套房子,想要租下来或者要买下来,中介会先约你见面,然后说那套房刚卖掉了,再推荐一些贵的房源,还要私自涨价――房主愿意200万出售,58同城上的房产中介会提高至210万元,甚至更多。

  58同城姚劲波

  “58同城,一个神奇的网站”,这句广告词为人熟知。然而,这个神奇的网站,发生了太多离奇的事情。上面虚假信息泛滥,让人防不胜防,被网友称为“骗子集中营”。近日,一位外地农民在58同城被骗,被新华社曝光,引起了人们对58同城的愤慨。

  故事梗概大体是这样的,农民工老张从事室内装修,朋友给他推荐了58同城。58同城卖给老张一个信息服务套餐,咨询费为7000元,可以通过“抢单神器”在手机上抢单,然而,老张发现这一个陷阱,抢到的单要么是虚假信息,要么客户距离太远,而且这些信息还群发多人。最让老张气愤的是,不管信息是否有效,58同城都要扣款,老张接收的9条信息被扣掉1097元。老张感觉上当,找58同城理论,对方拒绝退款。据报道,像老张这样被骗的不在少数,还有一些被骗的人,围在58同城大门前讨说法。

  杨幂代言58同城

  作为国内最大的信息分类网站,58同城这几年强势扩张,收购赶集网,拿下安居客,大有一统江湖的味道。然而,58同城却变味了,公司为了业务拓展,盲目追求速度,忽视健康生态的培养,导致虚假信息泛滥,招聘、房产中介以及二手交易等板块,是虚假信息泛滥的高发地,不少大学生、农民工,因为急于找工作,在58同城被骗。

  从58同城不断爆发负面新闻来看,58同城太在意体量的扩大,导致公司管理失控。或许,虚假信息本身是58同城不愿意看到的,但不断强压的业绩考核指标,势必导致员工投机,战略变形,派生出一些类似“传销”一样的业务。而为了保持业务表面繁荣,58同城也疏于管理,对信息源审核与把关不严。比如,58同城上的房源,有人反映,他去年卖掉的房子,今年还被挂在58同城上。

  58同城上市

  如果是偶尔发生被骗事件,58同城可以说自己存在管理漏洞,但如果频繁发生,且愈演愈烈,那就不能这样简单概括了。正如新华社所批评的,58同城作为互联网平台,应该尽到监管责任。

  58同城号称“中国第一信息分类网站”,在不断染指其他领域,彰显自己野心时,窃以为不如聚焦几个优势业务,做好口碑,这样更有价值。文/徐上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