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抢人类工作:沃尔玛淘汰了数千个岗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TechWeb 作者: 编辑:张妍 2017-07-24 08:24:45

内容提要:沃尔玛此前有这样一个工作岗位,工作内容为在一个没有窗户的后屋桌上清点现金、跟进门店帐目的准确性,时薪为13美元

  据报道,沃尔玛用一款叫做Cash360的机器,淘汰了数千个工作岗位。

  沃尔玛此前有这样一个工作岗位,工作内容为在一个没有窗户的后屋桌上清点现金、跟进门店帐目的准确性,时薪为13美元。

  沃尔玛现在开始改用Cash360机器,每秒能够清点8张钞票,每分钟清点3000枚硬币。沃尔玛认为使用机器人能更有效地处理现金。

  并且,这台机器能够通过数字方式在银行存款,能比沃尔玛派运钞车前往银行存款更快地为其赚到利息。这台机器还能通过软件预测某日需要多少现金,从而减少现金持有量过多的情况。

  目前,沃尔玛几乎全部4700家美国门店都配备了一台Cash360机器,数千个工作岗位因此被淘汰。

  沃尔玛称,这类岗位的大多数员工被调去做店内员工来改善服务质量,有超过500人离开了公司。

  据外媒分析,尽管沃尔玛在美国的员工人数达150万人,但如今每平方英尺的员工人数较10年前减少了15%。

  自动化正渗透进零售业的众多领域。比如,有的珠宝商在生产过程中使用机器来打磨银饰等基本饰品。有的门店使用自助结账机取代人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