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与苹果“打架” 科技巨头全都为苹果助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科技 作者: 编辑:张妍 2017-07-21 09:08:29

  高通与苹果打起诉讼战,一些大型科技公司不愿袖手旁观,它们力挺苹果,要求监管机构驳回高通请求,高通试图禁止美国进口iPhone。

  一个游说团体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提交申请,这个团体代表Alphabet旗下谷歌、亚马逊、微软、Facebook。游说团体认为,高通要求禁止美国进口安装英特尔芯片、在外国组装的iPhone,如果真的禁止,可能会导致手机供应严重短缺,从而伤害消费者。

  英特尔与苹果的竞争对手三星也是团体成员,这个团体名叫“计算机通信产业协会”(Computer & Communications Industry Association,以下简称CCIA)。苹果不是团体的成员。

  CCIA CEO埃迪·布莱克(Ed Black)在声明中表示:“如果ITC批准禁令无疑会助长高通的气焰,使之利用垄断权进一步打压苹果,抬高消费设备的价格。这样一来, Phone及其它智能手机的价格无疑会上升。”

  高通向苹果提供调制解调器芯片,有了这种芯片,iPhone与iPad才能与移动数据网络连接。高通要求客户在购买芯片之前签署专利授权协议,这是它的业务模式,苹果不满,于是双方闹到了法院。

  为了反击苹果,高通指责苹果唆使合同制造商(比如富士康)不要支付授权费,以求伤害高通。

  月初时,高通还在另一起诉讼中指责苹果,说苹果侵犯了6项专利权,这些专利可以在不牺牲电池续航的情况下让iPhone运行更好。

  就在同一时间,高通向美国ITC提交申请,要求禁售未使用高通子公司芯片的iPhone。在iPhone 7手机上,苹果开始使用英特尔芯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