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天津行情  >  天津促销信息  >  天津手机周刊
关键词:

Apple Pay在华开打补贴战 但是它还有机会吗?

(北方网IT频道编辑小莫整理)

“优惠”、“5折”、“补贴”这样的词汇很少会出现在苹果的产品体系中,而现在傲娇的苹果也终于坚持不住了。面对中国市场毫无起色的移动支付业务,Apple Pay终于拿出了国内企业常用也是最简单粗暴的方法——烧钱+补贴。

Apple Pay在华开打补贴战

近日,苹果公司宣布,自7月18日至24日,凡在有银联云闪付标识的指定商铺,使用Apple Pay来支付,即可享受低至5折优惠,以及高达50倍银行信用卡积分奖赏。此次活动,除了数十家线下实体门店外,还有京东、携程等电商参与。

这是自2016年2月18日,Apple Pay在中国大陆市场亮相至今首次进行大规模补贴。尽管靠大额补贴是拉拢移动支付用户最有效的手段,但是在支付宝、财付通两大支付巨头的夹击下,Apple Pay想逆袭恐怕困难重重。

一向以高冷范儿示人的Apple Pay,现在为了更好地调动用户积极性,抢占中国市场,史无前例地展开大规模促销,足见线下移动支付争夺激烈。

移动支付市场虽诱人 但早已被瓜分

在中国这个全球移动支付最发达的市场,从来就不缺乏强有力的竞争者。前有支付宝、财付通两大巨头厮杀,后有京东支付、百度钱包等虎视眈眈。如今一张移动支付牌照的转让费都炒到了10亿元,说明但凡有实力的玩家都希望加入战局。

根据易观发布的《中国第三方支付移动支付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7年第1季度》数据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中国第三方支付移动支付市场交易规模达188091.2亿元人民币,环比增长46.78%。其中腾讯金融和支付宝的整体市场份额已经高达93.21%,在整个移动支付市场占据绝对主导地位。同时,这两位还在不断加大投入,通过打造无现金城市和各种补贴来不断压榨竞争对手的生存空间。

在如此严峻的市场环境下,Apple Pay的处境愈发显得尴尬,尽管在NFC支付领域Apple Pay已经占据了绝对的优势。日前,苹果公司相关人士曾透露,来自卡组织和银行的数据显示,Apple Pay占中国整体NFC支付领域九成的市场份额,其中招商银行信用卡发生的手机支付,有九成来自Apple Pay。

但在国内,由于种种原因NFC的市场基数太小了,即便Apple Pay占据了90%,依然是一个难看的成绩单。另外,2016年双十二期间,中国银联就正式宣布推出了银联二维码支付标准,等于是和银行一起加入了国内扫码支付的战局。而在之前,中国银联可是力推NFC支付的。

用户使用习惯难改 交易闭环已成型

2016年2月18日,Apple Pay首次进入中国市场。作为NFC(近场支付技术)业界翘楚,Apple Pay曾被寄予厚望。但随着二维码支付率先通过“红包雨”虏获了一大批用户,Apple Pay自进入中国以来并未掀起太多波澜。

要普及一种移动支付习惯,仅仅有补贴还不够,用户使用支付宝与微信的背后,并非仅仅因为有补贴这么简单,背后更多是这两款软件本身的强势地位与在中国市场的不可或缺性。

支付宝背后是阿里电商、O2O生态,是人们衣食住行的刚需与交易闭环的重要组成部分与金融行为习惯的沉淀。微信的背后是中国人的社交网络的延伸。也就是说,它们垄断移动扫码支付市场的背后是中国两大互联网巨头生态构架的支付场景的力量,支付系统对接的是一种不可或缺性的消费诉求以及连接着线下衣食住行娱乐等各种线上线下消费场景,而并非是因为补贴。

目前,中国的移动支付主要分为两大阵营,NFC支付和二维码支付。由于二维码支付对设备要求简单,具有转账、红包等社交功能,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两大互联网巨头补贴营销之下在中国市场成为主流移动支付方式。

即使苹果的补贴现阶段看起来并不会持续太久,但是支付的入口一定是苹果不愿放弃的阵地,关键看未来的苹果是否愿意坚持补贴的策略。这次补贴的活动,显然不是一场冲锋,更像是苹果对阿里腾讯在支付领域的宣战。支付市场未来会形成三足鼎立的局面吗?至少在路边摊上,还是微信和支付宝用的更顺手,下一步就看Apple Pay用什么样的打法了。

App推荐

给枯燥的视频加上各种各样的动态特效,就像平淡如水的生活里突然多了一支万花筒。照片处理软件太多了,人们开始在视频制作App上寻找诉求。Postto准确定位于喜欢有趣,有创意的年轻人。无论是闪烁的彩色繁星的贴纸还是夸张的大片特效,都有如蜷川实花作品的灿烂。

在Postto上,你可以添加贴纸,换滤镜,甚至添加酷炫特效,为了使贴纸和图片融为一体,你还可以适当调整它的位置……[了解更多]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