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套1500元设备:5分钟破解任何Wi-Fi密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快科技 作者: 编辑:张妍 2017-07-19 10:26:36

  高级加密标准(Advanced Encryption Standard,AES),是美国联邦政府采用的一种区块加密标准,其中最复杂的就是AES256,即256位的分组密码。

  事实上,我们给路由器设定的无线密码常使用的就是WPA2-AES256。

  加密级别(128,192或256位)决定了“混乱数据”的量,这种情况下就会产生大量组合让攻击者无法破解。即使最小级别128位的AES加密,理论上来说也已经牢不可破了,因为就当前的计算能力也需要超过100亿亿年才能破解这个加密算法。

  不过,对于AES256,基于物理攻击的实验室破解已经完成,具体来说,一台230美元(约合1551元)的随身设备即可在5分钟之内破解。

  Fox-IT and Riscure的专家展示了这套装备,包括环形天线、一个放大器、一个滤波器、一个USB形无线电接收器。

  该方法的本质是记录电磁辐射和功率信息,然后和数据库做匹配,最多只需要猜测8192次即可。如果是传统的暴力揭秘,则需要2的256次方才可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