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再度反击“二选一”风波 解读新战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商报 作者:吴文治陈克远 编辑:谈义 2017-07-19 09:22:38

  经历了此前的“二选一”风波后,阿里需要给商家以及合作伙伴们喂下一颗定心丸。7月18日,担任了“五新执行委员会”主席的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首次致信品牌商家,向合作伙伴解读阿里“五新”战略。张勇表示,共同营造公平、透明的良性市场环境,促进市场的稳定繁荣,是天猫所追求的最终目标。而结合此前天猫被京东、唯品会联合声明抵制,这也算是阿里继“碰瓷”回应后,发起的第二轮反击。

  所谓“二选一”,问题的核心在于渠道对于品牌商家是否存在限制。张勇表示,未来的市场足够庞大,未来的市场也注定属于透明开放和彼此成就。而公平参与竞争并积极主动营造公平透明的市场环境,就是天猫以及阿里巴巴生态体系的核心竞争力。

  此前,天猫在回应京东、唯品会时所发出的“碰瓷”声明里面提到,越来越多的品牌将天猫作为全域运营的惟一阵地和独家平台。而实际上,抽丝剥茧来看,对于更多的中小品牌商家来说,电商平台是品牌商品销售的渠道之一,广开门路,自然是选择越多越好。而在选择多样的情况下,品牌商家才会根据渠道的服务能力择优而定。张勇此次在信中也表示,“在新零售的战略下,不断完善并提升基础设施的服务能力、推动产业稳步升级,是天猫的责任和义务;建设开放、共享的基础设施,将之蕴含的能力和潜力向所有新零售的参与者开放,是天猫的使命所系;而共同营造公平、透明的良性市场环境,促进市场的稳定繁荣,则是天猫所追求的最终目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