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宏斌救活乐视需要多少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商报 作者:周科竞 编辑:谈义 2017-07-19 09:22:38

  孙宏斌收购万达资产,又进入乐视董事会,他想要拯救乐视还需要更多的努力,地产商的钱如果帮助乐视脱离困境,可能是对乐视投资者最好的结果,目前惟一的问题是孙宏斌能不能拿到更多的乐视股权,同时这也是化解乐视股票强平抛盘的关键。

  孙宏斌成为了乐视的新董事,虽然他自己说并不想当董事长,但是投资者寄希望于孙宏斌能够带给乐视急需的资金,毕竟在投资者眼中,孙宏斌似乎并不差钱。

  但是拯救乐视,究竟需要多少钱?这钱可以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为乐视需要支付给各类供应商的欠款,这部分有多少,恐怕没有一个准数,但考虑到贾跃亭无能为力,金额或许会在几百亿这个数量级。这钱虽然并不需要由股东支付,但是目前乐视公司显然拿不出这么多钱,由大股东垫付或者提供担保成了惟一可行的方案。这是孙宏斌需要准备的第一笔钱。

  既然要给乐视提供融资,总不能白白当雷锋,孙宏斌首先要成为乐视的当家人,不管是不是第一大股东,怎么也得增持一大堆股票才行,要想认购这些股票,总是要花钱的,假如说买下贾跃亭持有的25%股份,大约5.1亿股,如果按照20元的价格受让,那么也需要100亿元,这是第二笔钱。当然,想要受让贾跃亭的持股,还得先解决债权人的质押问题,即得先把债权人的钱还了,然后才能研究受让股份,但这两个一而二,二而一,就按照一笔钱计算吧。第三笔钱就是股票复牌后承接二级市场抛盘的钱,虽然说上述问题都解决之后,巨大的强行平仓盘将能够化为乌有,但是这并不表示其他资金就不会继续卖出乐视股票,尤其是二级市场投资者的行为更加难以预测,故孙宏斌还必须要准备一笔钱,在二级市场承接乐视股票的抛压,如果没有这笔钱,乐视的股价仍将难以乐观。

  乐视从对外投资一路高歌猛进,到后来的债台高筑,或许最大的错误就是缺少一个地产业务作为支持,假如乐视不是投资了那么多乱七八糟的领域,而是拿钱去投资房地产,其后源源不断的现金流将能支撑乐视一步一步前进,本栏祝愿乐视在有了孙宏斌这个大靠山之后,能够早日恢复往日的荣光,投资者也能尽可能减少投资损失,这或许是目前乐视最好的结果。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贾跃亭持股的去向,他愿不愿意把股票全部转让给新东家,考虑到他作为乐视的创始人,这份情结恐难以磨灭,他或许还会保留一部分股票,作为一个小型股东继续陪伴乐视,至于股票转让给新东家的价格,恐怕目前的市价是难以成交的,毕竟这是城下之盟,新东家对于交易价格有着极强的影响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