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回应豪宅门 回国相应推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企业家 作者: 编辑:张妍 2017-07-17 09:23:42

内容提要:对于处于风暴中心的贾跃亭来说,恐怕谣言和猜测在他踏上回国航班的那一刻才会开始平息

  对于处于风暴中心的贾跃亭来说,恐怕谣言和猜测在他踏上回国航班的那一刻才会开始平息。

  现如今,关于乐视最大的悬念在于,贾跃亭的超跑是超级跑车还是超级跑路?

  7月15日,自媒体X教和顾颖琼博士说天下曝光了贾跃亭在美国的豪宅,并附上了大量美国地产登记的公开资料和照片,在网络上引起很大的反响。

  关于贾跃亭跑路的舆论一波接着一波。

  7月16日,乐视超级汽车回应了上述报道,并称其说法存在曲解。声明称,所谓的贾跃亭私人房产实为三年前乐视汽车在美国创业初期陆续购买,并不属于贾跃亭个人,而是乐视汽车生态美国洛杉矶驻美办和接待办,因此处临近乐视汽车研发总部。

  针对“这些房产主要为了贾跃亭家人从国内来美国度假”一说,乐视汽车则表示这是“无稽之谈”,贾跃亭自2013年到美国进行汽车创业以来,从未有任何家人到此处度假居住。

  乐视超级汽车表示,上述误读使得贾跃亭“被富贵”,给乐视和贾跃亭造成了一定的舆论影响。以下为乐视超级汽车声明全文:

  贾跃亭本人也转发了该声明,并回应称,感谢又“被富贵”了,变革百年汽车产业的梦想,只有懂得的人才懂。

  图片来源:贾跃亭新浪微博

  而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也在随后开始声援贾跃亭。澎湃新闻从乐视方面获悉,孙宏斌随后转发了这则声明,并表态称,“这里是我住过两次的地方。老贾手上还有好牌,老贾还年轻,我们应该有宽容失败的环境和氛围,我们应该支持老贾这种义无反顾的企业家精神。不盖棺不定论。支持老贾。”

  图片来源:孙宏斌朋友圈

  这也是7月3日关于乐视资金链危机的新一波风暴爆发后,孙宏斌首次被曝出支持贾跃亭。

  一条路上拥5座别墅市值超过4000万美元

  贾跃亭被曝光的豪宅照片恐怕很多人在第一时间已经看过,其中一个引发群众热烈讨论和好奇心的爆点在于,贾跃亭曾表示自己是全世界最穷的CEO,没有之一,“一家8口人,现在住的就是一个不到200平米的房子。”

  7月15日,自媒体公号X教授称,因想到美国的地产登记制度是很透明的,就手痒去搜了一下贾跃亭在洛杉矶县的房产,结果发现贾跃亭在加利福尼亚州的同一条街道上,一口气买了5栋别墅。以下为别墅被曝光的部分照片:

  图片来源:X教授微信公众号

  据X教授估算,5座别墅当下总市值共超过4千万美元。其中,玛格丽特大道91号被曝拥有4个卧室,7个卫生间,约780平方米。

  而另一家自媒体公号顾颖琼博士说天下则爆料称,其中最早被曝光的玛格丽特大道7号别墅,于2014年8月29日被加州的一个公司用七百万美金购买,这家公司的名称是Ocean View Drive INC,成立于2014年8月26日,公司的唯一控股人正是贾跃亭,代理经纪则是Chaoying Deng。根据公开资料显示,这位Chaoying Deng,正是乐视汽车的助理副总裁。

  图片来源:顾颖琼博士说天下公众号

  贾跃亭还会回来吗?

  尽管乐视汽车澄清了豪宅并非贾跃亭个人所有,孙宏斌也站出来声援。但外界似乎对于贾跃亭去美国料理汽车业务的进展如何已经不再关心,而是把目光放在了他是否按时回国上。

  据新浪科技报道,贾跃亭抵达美国是在北京时间7月5日中午,随后他便会见了乐视汽车和FF(法拉第未来)团队,安排未来的工作规划。

  而此前的7月3日,有媒体报道称,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川北支行于2017年6月26日向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请求冻结贾跃亭、甘薇名下银行存款及部分乐视系公司财产共计约人民币12.37亿元,或查封、扣押其他等值财产。

  贾跃亭在上述消息曝光后的第二天赴美,一度引发外界颇多的猜测。

  7月6日,乐视网发布公告称,贾跃亭将辞去董事长一职,并卸任乐视网所有职务。与此同时,贾跃亭宣布出任乐视汽车生态全球董事长。

  对此,贾跃亭解释,辞去上市公司董事长等多个重要职务,就是为了全力以赴实现FF91最快量产上市。同时,贾跃亭还在声明中表态,会对乐视员工、用户、客户和投资者尽责到底。7月11日午间,贾跃亭在其个人微博发布消息称,为保障产品按时交付,FF 91高端工厂将迁至新址,并全力改造现有厂房和推进设备采购,尽快实现量产。

  图片来源:贾跃亭新浪微博

  尽管贾跃亭一门心思扑在FF91上,但国内资产冻结、员工欠薪、供应商讨债、在美豪宅等一系列事件的曝光,都显示乐视已经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急时刻。

  贾跃亭的妻子甘薇在此关键时刻,则主动站住来帮老公辟谣。

  甘薇在微博中称,“在这样一个互联网媒体也快消的时代,人人都是自媒体,究竟是互联网信息服务于我们,还是我们被这些虚假信息吞噬。真的不想看到那些只为博人眼球,散发这各种利益的新闻报道。谣言止于智者。我们全家老小都在北京。”同时,还发出了自己的位置——北京·乐视控股集团大厦,侧面回击了贾跃亭携全家老小跑路的传闻。

  图片来源:甘薇新浪微博

  但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还是贾跃亭到底什么时候回国呢?乐视方面于7月13日回复澎湃新闻称,“贾总将于近期回国,极有可能在一两周内,具体时间根据美国事宜进展而定。”

  这意味着,之前“十天左右”回国的计划将推迟。而今天(7月17日),乐视网将召开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新任掌门,贾跃亭也恐将缺席。

  对于处于风暴中心的贾跃亭来说,恐怕谣言和猜测在他踏上回国航班的那一刻才会开始平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