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天津行情  >  天津促销信息  >  天津手机周刊
关键词:

iPhone十周年回顾:从改变世界到陷入困境

(北方网IT频道编辑小莫整理)

不知不觉之间,iPhone已经有十年的历史。 在那个诺基亚制霸手机领域、黑莓是商务人士最爱的年代,一部没有键盘、只有触屏的手机横空出世。十年过去了,iPhone也从第一代进化到最新的iPhone 7 Plus,如今iPhone的成功也帮助苹果的股价上涨了744%。如今,诞生十周年之际,iPhone正站在一个转折点上,下一步该怎么走,如何才能走得精彩,这对苹果来说才是最有意义的。

乔布斯到库克 天才到实干

说起iPhone,很难不将乔布斯和库克两人进行对比,从管理风格上看,两人似乎差异巨大,乔布斯热烈而多变,库克则沉稳而内敛,一位是天马行空而富有创意的天才,另一位则是高度自律的实干家,两人都将苹果带上了巅峰,同时也饱受外界质疑。

库克带领下的苹果,苹果公司诞生了首个大屏iPhone和Apple Watch,iPad则进军到企业市场,苹果营业收入增长了4倍,股价上涨超过100%创下了业绩神话,成为全球市值最大的公司。

与此同时,苹果还在努力经营着公众形象,不至于让自己的形象变得可怖。无论是以保护隐私的名义拒绝为美国联邦调查局解锁恐怖分子的iPhone手机,还是大力倡导使用可回收材料推动环保事业,都让苹果显得更有人情味。具体到库克个人,他在2014年公开自己的同性恋身份以及2015年宣布捐出所有股票资产,都为其个人和苹果的公众形象加分不少。

iPhone让苹果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

10年前,诺基亚在全球手机的市场占有率高达40%,摩托罗拉还是全球第三大手提电话制造商,在CES上,最先进的产品是无线电视以及能收听互联网电台的MP3音乐播放器。凭借创新功能,苹果依靠一款产品与诺基亚竞争,在外界看来这似乎是天荒夜谭。

而如今, iPhone已在全球卖出了超过12亿台,其市场份额就在不断上升,根据不久前苹果公布的2017年Q1财报,当季度苹果总营收783.51亿美元,其中来自iPhone的营收就达到543.78亿美元,占比已接近70%;随之而来的是苹果股价一路飙升,公司的市值成长了8.75倍,达到6287亿美元,摇身一变成为全球最高市值的公司。比阿里和腾讯两家国内市值过万亿人民币的巨头加起来还要多。

创新不足导致销量遇冷

众所周知,自从iPhone 7发布之后,苹果iPhone的销量就屡屡传出下滑的消息,其中销量下滑的重灾区为大中华地区。不少分析人士认为,三星以及国产手机厂商的围剿是iPhone在中国地区遇冷的主要原因。不过除此外,缺乏创新是苹果iPhone面临的最大问题。

而iPhone创新不足有一部分体现在功能上。去年iPhone 7系列发布后,被指多项功能跟随Android机,这之中就包括双镜头、取消耳机孔等。随着iPhone 8即将到来,其所搭载的无线充电、升级的防水功能同样被认为来的太迟了。

频繁的跟随Android机,让大家都觉得苹果遭遇了“中年危机”。然而,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待这件事,你也许会发现,苹果可能是在用更多的时间研发出更好的“大众功能”。虽然iPhone用上这些功能的时间晚了点,但其技术却是行业中遥遥领先的。值得一提的是,借助苹果的话题度,这些功能也会迅速成为行业的发展趋势。

对于一个拥有40年历史的企业而言来说,10年或许也只是其漫长生命周期中非常短暂的一个阶段,对于库克以及苹果来说,更加重要的是下一个10年,甚至更久的时间。9月份即将发布的IPhone8,也许更加令人期待。毕竟屏幕下指纹识别、Qi无线充电这些噱头听起来很不错,另外,OLED屏和3D人脸识别又将怎样呈现,大家也可以继续观望。

App推荐

事实上,《迪格比:永恒》是一款相当劲爆的挖宝游戏,没有在剧情方面有任何的文字介绍,直接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节奏。而你这次也将化身为一位挖掘达人,在阴森且奇特的地底世界中,不断挥舞着你的电钻,来挖掘更多的财富。当然,你挖的越深,难度也会越大,同时你所获得的财富以及奖励也会越多。因此,我们的目标有且只有一个,那就是不要怂,就是干,最好直接挖到地球的中心去。

从整体来看,《迪格比:永恒》是一款比较不错的休闲游戏,适合你在空闲之余用来打发时间。……[了解更多]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