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拍出在朋友圈让大家都点赞的美食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泡泡网 作者:申沛 编辑:张思政 2017-06-28 09:25:34

  美食当前怎能不先拍套“写真集”才罢休!但有时即便美食再好看可口,自己拍出来的照片总觉得很平淡?那或许是你还没掌握拍美食的内功心法。其实拍好美食很简单,这次我们就使用富士X-T20微单相机教大家如何拍好美食照,掌握本期节目中这几个小技巧,一定可以让你拍摄的美食照片在朋友圈疯狂被点赞。

  Tips 1:光线

  寻找合适的光线,可尽量选择靠窗的位置,用自然光拍摄。也可使用相机自带的闪光灯让食物看起来更有食欲,比如富士X-T20的弹出式闪光灯使用TTL闪光控制技术,可根据拍摄条件自动调整光输出,同时画面偏暖更显温馨。

自然光拍摄

闪光灯拍摄

  Tips 2:构图

  不要总局限于一种角度,可平视拍摄也可90°俯视拍摄。另外,可多尝试竖构图拍摄,并且拍摄时食物不必要一定放在画面中间,可拍摄局部展现美食的细节。

可拍摄局部

俯视垂直拍摄

  Tips 3:善用身边的小道具

  可以利用环境或者自己的一些小物件来协助拍摄,比如随身携带的纸巾就可以作为临时的“反光板”。还可结合餐具,让画面更丰富多元。

未使用纸巾

使用纸巾补光后

  Tips 4:搭配大光圈镜头

  普通镜头光圈不够大,拍摄的画面背景会略显杂乱,可搭配大光圈镜头突出食物主体营造唯美的背景虚化效果,让食物看起来跟可口。

普通套机头光圈偏小,背景会略显杂乱

大光圈镜头可让背景虚化唯美,更突出食物

  Tips 5:添加滤镜效果

  如果你的相机内置滤镜,那么不妨也用起来吧。比如可使用富士X-T20相机的胶片模拟模式和滤镜模式,让照片整体看上去更有质感,也更具创意。

胶片模拟-PROVIA标准

胶片模拟-Velvia鲜艳

柔焦滤镜

可选颜色(红)滤镜

  最后,现在不少相机都搭载WiFi功能,富士X-T20自然也不例外,通过相机的WiFi功无线传输功能可快速把拍摄好的美食照片发送到手机,第一时间就能发微博和朋友圈,接下来就等着让你的美食照疯狂被点赞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