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在日本合法化后 这个生意在日本变得火起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好奇心日报 作者: 编辑:张妍 2017-06-26 10:16:56

  一年只能营业180天的红线还是令从业者感到棘手。

  我们之前曾报道过民宿在日本全面合法化,民宿生意正变得前所未有的受到关注。

  日本乐天与不动产中介网站LIFULL宣布出资成立乐天LIFULL STAY ,预计2018年 1月正式进入民宿行业开设网站“Vacation Stay”。

  乐天提供包括乐天旅游( Rakuten Travel )在内70种以上服务,共有超过9000万名注册会员;而LIFULL网站上提供了约800万间房源信息,并在日本全国拥有约2.2万家不动产中介加盟网络。

  Airbnb目前在日本有约5 万多套房源,两家公司希望乐天LIFULL STAY能够充分发挥各自所长,在几年内将民宿房源扩充至40-80万套(占LIFULL登记房源的5-10% ),以此改变Airbnb在日本市场的垄断地位。

  除了做民宿生意,乐天LIFULL STAY还打算顺便解决一下日本严重的空置房的问题,“我们希望把空置房改变成富有魅力的元素来吸引游客前往地方城市。”社长太田宗克说。在能确保空置房房源的情况下,乐天LIFULL STAY打算通过众筹方式募集资金,翻新年久失修的空置房。

  日本的铁路公司、不动产公司、在线订房网站也没有闲着。在民宿政策还没有合法化的2 月,京王电铁就已经在当时允许进行民宿的特区东京大田区建了一栋专门用于民宿出租的公寓楼,京王电铁沿线的空置楼盘也被他们列入了民宿备选房源行列。

  高端在线订房网站Relux则于6 月23日宣布募集房源,进军民宿行业。 Relux常能挖来一些不出现在订房网站的高级酒店与温泉旅馆,并提供特色入住套餐,所以这家网站在追求入住体验的游客中知名度颇高。 Relux还表示他们将把筛选酒店房源的标准用于民宿,可以预见他们会将高端路线延续到民宿业务中去。

  不动产公司Leopalace21、 Apamanshop与知名建筑公司大成建设也在民宿法案通过后表达了进军民宿领域的意愿。

  不过,一年只能做180天民宿生意的红线还是令从业者感到有些棘手。乐天LIFULL STAY社长太田宗客表示:“我们会遵守法律,会注意不让房源出租天数超过180天。但如果今后访日游客出现增加的话,我们期望规定能够松绑。”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