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天津行情  >  天津促销信息  >  天津手机周刊
关键词:

苹果净化App Store 成千上万应用惨遭下架

(北方网IT频道编辑小莫整理)

近日,据多家媒体使用移动推广数据平台ASO100查询,在App Store中国地区下架应用已经接近3万,6月15日一天,应用下架数量超过2万,其中游戏类应用超过了1万个。受此次风波影响,美国地区近几日下架应用也达2万7千个,而且涉及面非常宽广,众多畅销榜上有名的应用遭到下架。

违规App惨遭下架清理

据前述数据监测机构介绍,苹果商店下架应用主要有以下几个常见原因:

1.扰乱 App Store 秩序,也就是常见的刷榜、刷评论、刷热词等招数;

2.涉及敏感内容,黄赌毒、政治、宗教、暴力等;

3.牵扯侵权纠纷,提供盗版、内容侵权、山寨模仿、推广侵权等;

4.诱导用户行为,诱导、强制用户好评等;

5.加入违规代码,如与iAP冲突的支付代码,窃取用户信息的代码等;

6.严重 BUG 或长时间未更新;

7.其他花式作死,那些被认定为“鼓励可能损害用户设备的行为”,如设定用户高空抛手机等。

苹果公司相关人士对国内媒体回应称,“在去年秋天, Apple开始评估并移除了几千个不能在App Store上发挥作用、年代过长或是不符合审核规定的App,以不断为用户改进App Store的体验,确保在质量和安全性方面符合用户对于Apple整个生态的期望值。”

这次下架的应用中,山寨应用出现的频率非常高,并且图标长的几乎相同,只能通过开发者的名字加以辨别,还有一些引入盗版的音乐流媒体应用,以及长期没有下载和不支持64为应用,都使得用户在下载这些应用时得不到更流畅的体验和信息安全。

“热更新”成焦点,但并非封杀主要原因

国内不少被下架的App内含“热更新”,导致部分媒体误读,以为苹果要全面封杀“热更新”。

“热更新”主要是各大手游等众多App常用的更新方式,用户无需在App Store中更新,打开应用后可及时更新。

这种更新方式有可能绕过App Store审核,难以检测到“热更新”后的App是否被植入具有安全隐患的代码,这显然违反了苹果的安全隐私政策。

但事实上,将成千上万的下架App统一归结到热更新的问题并不准确,目前,并不是所有热更新应用都会被下架,比如国内热门的手游《王者荣耀》、《阴阳师》等等仍在App Store中出现。现阶段,苹果官方只是禁止使用了Rollout.io SDK、JSPatch等有可能修改App源代码的“热更新”应用,以防止发生安全问题,但对JavaScript等远程下载代码的更新方式并未封杀。

根据媒体报道,今年10月之前,苹果公司还将继续清理,而在WWDC 2017大会上,我们已经初次窥见了改版后的App Store,为了打造苹果理想的App生态,下架这些App仅仅是一个开始。

苹果正在执行更严格的规范,强化自己对应用生态的掌控力。从好的方面来看,新规定的贯彻执行能够让App Store中的App提供更统一、更安全的体验,降低用户下载到不良App的风险;从不好的方面来看,苹果的大范围下架会带给外界霸道强硬的姿态。当然,这样的调整能否获得良好收益,还要看今后用户的反馈。

App推荐

《弹性篮球(Bouncy Hoops)》是由开发商Noodlecake Studios推出的一款休闲益智类手游,游戏上架之时正值NBA总决赛,勇士与骑士的颠覆对决将吸引全世界篮球迷们的目光,如果大家觉得光看不够过瘾的话,那么就不妨来一起玩玩这款游戏吧。

画面采用2D竖版屏幕呈现,并以时下流行的像素画风进行了渲染,看起来还是比较复古的。玩法非常简单,游戏中并没有加入任何篮球有关的规则,玩家只要通过不断点击屏幕的方式就能让篮球不断向上跳跃,直到将其放入篮筐中即可,所以就算是篮球菜鸟也能轻松上手……[了解更多]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