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或因业务重组将进行一次大规模裁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TechWeb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7-06-16 09:42:41

  据报道,华硕将会进行一次大规模的裁员,主要是业务重组导致的这次裁员。不过华硕方面也回应,虽然公司确实进行了业务重组,但目前为止尚未裁员。

  虽然华硕的回应否认了现在还没有大规模裁员,不过也给裁员留下了灵活的说法,现在还没有进行裁员不意味着以后没有,毕竟对于企业来说重组业务之后裁员是很常见的情况,既然没有否认那么未来裁员的可能性就很大了。

  另外,业内观察人员也有自己的看法,他们认为华硕正在精简和整合产品线,必然将导致员工数量出现冗余,裁员是不可避免的事情,但最终有多达规模还不清楚。

  此前有媒体报道,华硕放弃了台式PC和智能手表两大块业务,专注于企业商用台式机,并强化游戏电脑业务。主要是因为第二季度营收大幅度下滑,创下了近年来最低的成绩。虽然有些业务表现不尽如人意,但也有表现不错的部门。

  华硕旗下的笔记本电脑和智能手机业务一直有着不错的势头,笔记本电脑和PC凭借游戏产品等在消费者心中有一定地位,智能手机更是为数不多还保持了良好增长的品牌,ZenFone系列虽然2016年的销量没有达到华硕自己的预期,但也是增长状态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