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开发自主智能机处理器 还挖走了苹果工程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凤凰科技 作者:箫雨 编辑:张妍 2017-06-14 10:02:27

内容提要:苹果目前已经开发出了自主智能机处理器,但谷歌还没有。例如,苹果最新A10X芯片由其自主开发,而不是由英特尔公司、高通公司等开发

  据报道,在设计自主智能机处理器上,谷歌公司似乎越来越认真了。

  谷歌近期从苹果公司挖走了一位名为马努·古拉蒂(Manu Gulati)的工程师。古拉蒂至少拥有15项与芯片设计相关的苹果专利,在谷歌开发自主处理器的计划中将发挥重要作用。

  苹果目前已经开发出了自主智能机处理器,但谷歌还没有。例如,苹果最新A10X芯片由其自主开发,而不是由英特尔公司、高通公司等开发。高通目前为谷歌Pixel、Pixel XL智能机供应骁龙处理器。

  古拉蒂在职业社交网站领英上的资料显示,他现在是谷歌的“首席SoC架构师”。SoC指的是片上系统。古拉蒂已在苹果供职近8年,担任微架构师(micro-architect)。他此前还在博通公司、AMD公司就职过。

  如果谷歌像苹果那样开始自主开发处理器,这可能会降低谷歌对于高通的依赖。这可能不会对高通造成重大打击,至少目前不会,因为高通依旧为三星电子、LG、HTC等智能机制造商供应数百万颗骁龙处理器。

  不过,自主开发处理器已经成为了智能机市场的一股明显趋势。华为、三星等其他公司也已开始自主开发芯片,这能够让他们减少受到外部公司潜在供应限制的影响。

  谷歌证实古拉蒂已加盟公司,但拒绝提供更多细节。苹果发言人尚未置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