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中国ICT生态之行2017:因聚而生 津门绽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妍 2017-05-24 17:48:00

内容提要:2017年5月24日,华为在天津四季酒店举办“因聚而生,华为中国ICT生态之行2017”天津站活动。来自各个领域的600多名嘉宾亲临现场

  天津北方网讯:2017年5月24日,华为在天津四季酒店举办“因聚而生,华为中国ICT生态之行2017”天津站活动。来自各个领域的600多名嘉宾亲临现场,与华为共话数字化转型的机遇与挑战,共探云、物联网等新技术带来的变革和成果。

  在京津冀一体化的推动下,天津紧抓机遇,实现了经济的快速增长,“科技创新”正为这座美丽的滨海城市开启一场有关数字化转型的智慧盛宴。

VR全景展示:华为中国ICT生态之行2017天津站

  助天津实现“三区一基地”建设目标

华为企业BG中国区副总裁杨文池

  华为企业BG中国区副总裁杨文池在开场致辞中表示,天津市是国家中心城市,根据国家对天津新定位,天津未来将着力打造“三区一基地”,即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改革开放先行区、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华为将紧跟天津的现代化进程,以信息化支持天津实体经济发展,继续为天津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信息化支撑。

  华为认为,在数字化时代,ICT技术将从企业的支撑系统向生产系统、决策系统转变,企业的信息化部门也将从企业的成本中心转变为企业的利润中心。华为将以“平台+生态”双轮驱动,帮助客户在数字化转型的变革中取得成功。

市委网信办舆论引导处副处长 张丽

  随后,市委网信办舆论引导处副处长张丽现场致词,她表示本次华为“ICT生态之行”天津站活动,不仅带来了全国领先的智慧城市建设理念,还以信息化支持天津实体经济发展,将为天津进一步实现智慧式生活助力提速。

  以开放心态为生态伙伴搭建舞台

  华为的三条核心生态理念:一是“做大产业蛋糕比做大我们自己的份额更加重要”;二是“管理合作比管理竞争更重要”;三是“利益分享”,这是良性生态的驱动力,也是成功生态的结果。

  本次“华为中国ICT生态之行2017”天津站活动正在用实际行动传递华为的生态理念和愿景:通过全面展示华为领先、开放的ICT基础设施平台,联合更多的生态伙伴展示融合指挥、警务应用、电子政务、远程医疗、电子病房、智能工厂等行业解决方案,旨在构建一个多样的、繁荣的、哥斯达黎加式的生态,加速行业客户数字化转型进程。

  聚焦数字化转型,两大新品发布

  此次活动上午的主论坛始终聚焦行业数字化转型,旨在携手生态伙伴共担时代使命,共赢生态未来。华为天津代表处企业业务部部长章明强表示,数字化转型是利用ICT技术对企业业务的重新定义,进行360度的数字化重构,例如以华为分布式云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打造的天津市政务云,目前已实现10多个委办局接入,承载1400多个应用,构筑了一张网、一朵云、一灾备、一平台和一个数据库的“五个一”工程,天津市政务云的建设已经步入一个良性发展的快车道,未来会逐渐承载更多的委办局数据中心业务以及共享灾备业务。

  章明强特别谈到,行业数字化转型,离不开产业云化转型,华为将全力推进加快云生态发展,基于华为云平台,加强解决方案与增值服务的合作,更好地满足行业客户需求;同时将实现优势互补,进一步降低行业云化的难度与成本;并将以合作分享为理念,共同做大蛋糕,成为中国经济持续发展的新动力。

华为天津代表处企业业务部部长章明强

  当天,华为还发布了企业通信云服务和网络能源两大类创新产品及解决方案。在企业通信方面,全新一体化终端TE20、TE10,提供更广泛、更便捷的通信接入。在网络能源方面,面对ICT网络融合转型大数据、大流量、大能耗的挑战,华为网络能源抓住传统供电解决方案向能源互联网演进机遇,坚持“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核心理念,提供简单、高效、可靠的智慧数据中心能源解决方案。

  聚焦物联网和云端,圈内大咖分享前沿技术

  物联网是当下的热点话题,它无所不在,又好像遥不可及。今年,华为公司和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针对行业标准、结合解决方案,进行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合作,并于3月份在德国Cebit展上,联合向全球发布了华为电力物联网解决方案。在本次活动上,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通讯处处长李霜冰也为与会嘉宾带来了“天津电力无线专网应用”的主题分享。

  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通讯处处长李霜冰

  随后,作为华为合作伙伴的代表——天津开发区先特网络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永东为与会嘉宾带来了“以客户为中心的生态合作”的主题分享,分享了与华为的成长经历和取得的成果。

  天津开发区先特网络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永东

  会议之外的精彩看点:模块化展区

  作为ICT生态之行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天津站活动的展厅设计充分践行开放、共赢的生态理念,全面呈现华为在生态中“土壤和能量”的定位,以云管端协同的ICT基础设施为平台,为生态伙伴搭建舞台,展示联合创新成果。

  与会嘉宾参观展厅

  ICT学院开放日 播种新ICT未来

  此次ICT生态之行系列活动,华为除了将领先、开放的ICT基础设施平台开放给客户和伙伴外,还将联合华为的教育合作伙伴一起开放给当地ICT学院的学生,并设立专门的“ICT学院开放日”。学生朋友们将通过展厅的参观互动,近距离了解华为最新的行业解决方案,分享数字化转型成果。此次天津站“ICT学院开放日”就吸引了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职业大学、天津天狮学院、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等多所院校的100多位学生朋友前来参观交流。他们通过和现场专家在ICT新技术,企业对创新型人才的需求等话题的互动交流,对行业的未来趋势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各高校学生参观展厅

  面对庞大的ICT人才缺口,华为倡导构建聚合伙伴、客户、院校、教育机构的ICT人才生态,联合生态各方的力量、知识与智慧,通过“共建、共生、共享、共赢”的方式,将ICT人才生态建设成为连接产业伙伴、客户、院校、教育机构及更多第三方社会力量的“纽带”,成为培育未来ICT人才的“土壤”。华为自2013年推出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简称:ICT学院)校企合作项目以来,已经与全国150多所院校建立了ICT学院的合作,每年培养学生超过7000人,旨在播种新ICT未来。

  据了解,此次“ICT生态之行”将从3月到9月贯穿全国300个城市。华为希望以“数字化转型共同体”的全新姿态,携手伙伴把握ICT市场的变革机遇,共筑繁荣生态,共享生态成果。随着天津站活动圆满落幕,华为还将于7月12日以“新ICT,开启智慧城市美好未来”为主题开启“ICT生态之行”滨海站活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