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条线开始说起:挖矿主板的进化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关村在线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7-05-23 08:59:00

内容提要:最近装机挖矿又火了起来,那么挖矿硬件怎么选呢?显卡的话大家都懂,不废话,但是主板呢?今天我们就来从延长线开始说起,跟大家说说挖矿主板是怎么进化的

  最近装机挖矿又火了起来,挖矿硬件因此也热销了起来,那么挖矿硬件怎么选呢?显卡的话大家都懂,不废话,但是主板呢?今天我们就来从延长线开始说起,跟大家说说挖矿主板是怎么进化的,现在的挖矿主板到底又需要什么。

  挖矿1.0时代:插槽多就行

  挖矿1.0时代,大家使用的延长线是pin to pin的,也就是什么功能都没有的延长线,反正把主板的PCI-E插槽延伸出来,让一块主板能接上6张显卡就行了。

  在这个时代,大家对“挖矿主板”其实还没有概念,大家只知道,挖矿主要靠显卡,卡的数量越多,挖矿的效率越高,因此这个时代大家对挖矿主板的要求很低:PCI-E插槽够多就行。

  挖矿2.0时代:解决供电问题

  挖矿2.0时代,大家开始发现,只是普通延长线是不够的,显卡可能会出现供电不足的问题,这时开始有人在延长线上加入4pin的D口供电,来提升显卡的供电。

  好的主意。这时的挖矿主板开始打出专门的“挖矿主板”名号,并且加入了1个或更多的D口供电来解决供电问题。

  挖矿3.0时代:解决安全问题

  挖矿3.0时代,大家发现用D口直接给显卡供电效果始终不理想,硬件损坏的情况此起彼伏,第三代的延长线因应而生。这一代延长线有大片的PCB,供电接入后有完整的滤波和稳压,安全性、稳定性大为改善。

  到这一代,主板有没有D口供电已经无关紧要,而为了进一步提升供电稳定性,挖矿主板开始在PCI-E插槽周边加入稳压大电容,这种主板搭配三代的延长线,效果完胜以往的方案。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