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天津行情  >  天津促销信息  >  天津手机周刊
关键词:

微软Build 2017大会盘点:Win10酝酿大更新

(北方网IT频道编辑小莫整理)

继上周的教育主题发布会推出Surface Laptop笔记本和Windows 10 S系统后,微软Build 2017大会又正式召开。据消息称5月底,微软在上海或将举办一场活动,届时Surface Pro 5很可能登场亮相。微软很忙,不论是面向企业还是面向一般用户,微软最近的新品可谓层出不穷,其展现出强大的创造力,这改变了很多人心中微软刻板的印象。

在Build 2017大会第一天的会议中,微软发布了一系列面向开发者的新品,这些或许无法直接影响到用户,但无疑对微软未来的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比如云服务和AI技术的应用。本期plus,让我们聚焦第二天微软发布会的内容,看看Win10系统和相关的软硬件产品在未来又会有哪些更新吧。

Windows 10从内到外的将有大变化

Fall Creators更新

发布会上公布了Fall Creators更新会在今年9月份发布,这次更新主要是将Windows的体验带到了各平台与设备上。据了解,用户可以在Surface设备上启动一些功能,然后在iPhone上工作,反之亦然。微软高管Joe Belfiore在发布会上甚至这样说道“Windows PC喜欢你所有的设备”。

具体来讲,不论是用户的文件,活动安排和其他内容,都可以无缝跨越各种设备使用。在切换设备时,微软的虚拟助手Cortana小娜会询问,是否要继续在上一台设备上的工作。新的时间轴功能还可以全面展示使用了提哪些应用,在进行什么样的操作。

新的视觉

从Win 8到Win 10,我们不难发现微软正在转变Metro风格的设计体验。在发布会上,微软介绍了新的Fluend Design设计风格,它是由当前Windows界面交互上演进而来,主要侧重于“光线,层次,动感,质感和延续”,比如通过模糊效果和光影变化,帮助转移将用户的焦点和注意力。当Fall Creators版系统更新后,用户就可以看到Fluent Design的各个方面的视觉效果了。

软件:创意视频Story Remix和云剪贴板

Story Remix

昨天微软还发布了一个用于创作视频的应用Story Remix。它可以使用用户手机中的照片和视频等文件,将它们变成“视频故事”(video story)。微软称,Story Remix可以在几分钟内,制作一个看起来很专业的视频。用户可以让程序自动完成视频制作,也可以根据需要进行手动操作,它支持高级3D功能。

这款应用令人联想到苹果相册的“回忆”功能,该功能能够自动生成一段照片短视频,展现用户一段时间内的精彩照片。

云剪贴板

微软发布了新的基于云的剪贴板,它的优势是可以跨PC、iPhone和Android手机使用,在Windows 10 PC应用程序上复制的内容,可以粘贴到移动设备(iPhone或Android手机)上。在Windows平台复制一段话,然后贴在iPhone上,这完全是可能的了。

周边硬件:VR手柄和更强大的Surface Pen

VR手柄

雷锋网已经报道,微软在发布会上公布了一套新的运动控制器手柄,它能与Windows MR头盔(本质上就是VR)一起使用。手柄周围有许多LED灯环绕,可以由头盔本身的传感器进行定位,不需要Vive那样的外部定位设备。

Surface Pen功能更强大

手写笔是微软Surface系统产品的一大特点,虽然最初被认为很蠢,但苹果也推出了自己的手写笔。在Fall Creators版系统更新后,微软想让系统中任何地方都能使用手写笔,比如能够使用笔在Windows中滚动和交互,而且微软已经在Edge浏览器中开发了PDF注释功能。对于喜欢手写笔的用户来说,微软似乎想让你离不开它。

在2017年上半年,微软就不断推出新产品来吸引开发者和消费者的注意,我们也从这些产品中感受到微软求新求变的姿态,在硬件方面,微软有意打造更完善的Surface品牌,而跨平台软件的推出,则可以看做是渗透Android和iOS的一种曲线方式。在苹果创新力饱受质疑的情况下,微软却在不断彰显自己的创新力。

App推荐

台湾的游戏开发团队Fourdeisre有着这样一个理念——“游戏化改变生活小习惯”,在帮助玩家们养成走路习惯的放置手游《Walkr –口袋里的银河冒险》推出过后,他们的新作Fortune City《记账城市》也与昨日上架App Store,这是一款以让玩家养成记账习惯为目的的放置游戏。

《记账城市》采用小清新的可爱画风和背景音乐,为玩家们呈现了一个色彩斑斓的专属小世界。在游戏中,玩家的账单会形象化的成为一座小小浮空城市,首席财务长“钱喵喵”的职能则是帮助玩家管理收支和规划城市发展。……[了解更多]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