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入门级长焦相机 45X光变佳能SX430 IS评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泡泡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7-05-09 10:58:13

虽然现在消费类相机中的轻薄型卡片机市场已经大部分被手机的拍照功能所覆盖,不过有意思的是购买长焦相机的人似乎越来越多,从功能和画质上来说手机确实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替代轻薄型DC,但具备超长光学变焦能力的长焦相机却依然非常实用,所以对于家庭用户,以及喜欢旅游的朋友来说,在选购数码相机时依然会有不少人把长焦机作为首选。而佳能PowerShot系列的长焦相机一直深受广大消费喜爱,专业和实用性兼具,而今天我们为大家带来的就是佳能PowerShot系列最新款入门长焦相机SX430 IS。

在性能方面,佳能PowerShot SX430 IS最大的特点是具备高达45X光学变焦的能力,焦距范围覆盖了广阔的24-1080mm(35mm等效焦距),无论是拍摄宽广画面,还是将远处景物轻松拉近至眼前,都能轻松胜任。作为一款入门级的消费类相机SX430 IS,搭载1/2.3英寸有效像素约2000万的CCD图像感应器,可以满足普通满足日常拍摄的多种需求,更高像素无论是在电脑、手机上观看,还是输出打印成照片也都能看到更丰富的细节。

类单反造型 轻便小巧

佳能PowerShot SX430 IS作为一款具备大变焦的长焦相机,自然不可能作为像卡片机那般轻薄,但是其机身设计十分紧凑,整体尺寸仅为104.4×69.1×85.1mm,包括电池、存储卡在内的重量也才约323g,随身携带可以说是完全没有什么负担。

佳能PowerShot SX430 IS长焦相机正面

佳能PowerShot SX430 IS长焦相机机背,屏幕为3.0英寸23万像素

佳能PowerShot SX430 IS长焦相机侧面

佳能PowerShot SX430 IS长焦相机侧面

佳能PowerShot SX430 IS长焦相机机顶

作为一款长焦相机,外形操控是这类机型的优势,佳能PowerShot SX430 IS沿用深受用户好评的单反风格外观设计,经过压花皮革抛光处理的相机握柄带来了舒适的握持感与手指贴合感,让用户在操作相机时手感更佳,橡胶蒙皮的应用提升了舒适度和稳定性。

变焦拨杆与快门位于手柄上方,操作便利

主要操作通过基本按键来完成,具备单独的视频录制和WiFi连接按键

佳能为SX430 IS机顶配备;额闪光灯,即使没有专业的照明设备也可以拍摄出曝光正常的照片,适合暗光环境和夜景拍摄。不过SX430 IS并没有一个独立的闪光灯唤起按键,而是采用了手动抬起闪光灯的设计。

佳能SX430 IS标配了一块800毫安可充电式锂电池,但续航能力一般,在不拍摄视频的情况下,稳定的表现大约在300张左右。既然有更宽的手柄应该可以装进更大容量的电池,尤其是经常变焦的话还是有点费电的。

佳能PowerShot SX430 IS搭载的45X光学变焦镜头

24mm广角端相机整体外形,在开机后镜头自动会有一定长度的伸出

1080mm长焦端相机整体外形

在日常的大部分环境下,拥有了SX430 IS后,普通家庭用户可以无需再购买昂贵的摄影设备也可以轻松拍摄到远处的景物。并且,镜头内置IS光学影像稳定器,可以有效减轻长焦拍摄时轻微抖动带来的图像模糊产生,为记录清晰影像提供了必要保障。同时它还具备高解像感照片的变焦增强功能,可将变焦能力扩展至90倍。

[1]  [2]  [3]  下一页  尾页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