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天津行情  >  天津卖场动态
关键词:

Lumia手机沦落至退市 但是微软手机之心并没死

(北方网IT频道编辑小莫整理)

曾风靡市场的Lumia手机,却沦落至退市地步。本周,微软B站官方账号发布了一段名为“纪念永恒的经典”的广告视频合集,宣布Lumia系列产品于官网下架。这是自去年微软在多个国家与地区下架Lumia系列产品后,微软首次公开宣布下架Lumia系列产品,这也使原本发展并不尽如人意的微软手机业务再受重创。

 谁杀死了Windows Phone手机?

微软最新季度财报显示,其智能手机业务营收仅为区区500万美元,同比减少达7.3亿美元。而从市场占有率看,微软Windows Phone手机已经趋近于零。尽管业内称主要是和智能手机产业竞争激烈,微软手机不敌苹果iOS和谷歌Android,但我们认为这仅仅是外部因素所致,而真正起到决定作用的是内因,即微软自己对于智能手机的发展战略出现了偏差和失误。

首先,从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之后微软在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策略看,其主打的是低价格的低端市场,这种市场定位本身就意味着低营收和低利润。正是这种策略使得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之后,微软智能手机Lumia一直在亏损,即每售出一部Windows Phone手机(主要是Lumia)就亏损36美元。其次,其次是纳德拉采取了向对手平台开放自己应用的市场策略(例如Office、邮件服务等),以期通过此策略来让微软从系统向服务转型。但对于本身就脆弱的微软移动生态系统,为数不多的支撑微软系统(包括Windows Phone)的所谓生产力软件应用的开放,使得微软手机的价值大幅缩水。

微软才没有放弃手机

但软件巨头对智能手机并没有死心,本周,微软首席执行官纳德拉在一档采访中明确表示,微软将继续推出手机Surface Phone,只是这款手机看起来可能并不像常规的手机。

纳德拉称,微软从来没有“离开或重回移动市场”的说法,公司的目标是更专注于功能,希望在这方面上大有作为,例如 Continuum 模式。微软CEO这话似乎暗示了最近一则新传闻,当时传闻称微软正计划为 Windows 手机系统加入 x86 模拟环境,希望未来在增强版 Continuum 模式中能够直接运行桌面上的 x86 应用程序。

“我们正在考虑广泛的移动性,确切的说,我们正在考虑所有设备针对所有用户的移动性,而不仅只是单个设备的移动性。”纳德拉解释称。 。

近日微软重新开展移动部门的扩招,在微软官方招聘网站上已经出现了两个移动相关岗位的招聘信息。也许这并不意味着微软即将在Windows 10 Mobile系统中全面发力,但也标志着微软正在努力做到承诺,为智能平台提供持续的体验提升 。

微软要做什么样的手机?

微软对于产品的理解,在于创造力。2017年的春季发布会,微软发布的主要产品是搭载Windows 10 S系统,主打教育市场的Surface Laptop,这款教育产品,强化了云协作能力,另一方面,官方表示未来所有Windows 10用户都会获得MR体验,这一点要结合去年的秋季发布会来看。

如果说去年10月微软发布的Surface Book、Surface Studio、Surface Dial、Surface Pen以及MR头显这一系列产品是展示了微软在产品形态方面的探索,那么将这些硬件整合在一起的Windows 10则是微软整个产品生态的根本,而别人目前无法企及的Holographic则承担着更远大的竞争优势。

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们可以大胆猜想一下微软的下一代手机形态——PC与手机结合的形态,充分利用“云”为用户提供服务,也许可以突破屏幕的限制,将服务和功能延伸到场景,加上更多的交互方式,不单单是按键和触摸。如此一来既不是现有的手机形态,也和iPhone、安卓那样的系统和平台有明显区别。

对于微软来说,手机业务想要翻身已经几乎没有可能,只能寻找新的出路。依托目前微软的状态,能够扛起复兴大旗的,也就只有Windows 10、Holographic和云服务了,下一代微软“手机”,也许恰恰是加速现阶段智能手机死亡的催化剂,也是微软在消费市场生态布局的整合吧。

App推荐

对于习惯用手指来玩游戏的玩家来说,用你的声音来控制游戏主角,又是一个新奇的玩法。何况这次的主角是一群画风新奇的萌哒哒的鸡,不仅有小白鸡、小红鸡、小黄鸡、小蓝鸡,嘿,小紫鸡也有呐。随着带领一群萌萌鸡过五关斩六将,获得足够的分数后,就可以解锁更多的萌萌鸡啦。当不方便发出声音时,你还可以用老玩法,来,举起手指,指挥萌萌鸡战队冲锋陷阵!

Chicken Scream是一个卡通画风的休闲游戏,用声音的高低或手指移动来控制萌萌鸡闯关,每一个通关路口上设置了许多的障碍,有时也会有从四周飞出来的暗器。看着这么萌的鸡一定要通关啊!获得更多得分来解锁新的萌萌鸡!……[了解更多]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