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又一项重大专利 无线充电可隔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IT168.com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7-04-28 11:23:12

  苹果向来在技术的应用方面敢为人先,但对于无线充电却始终持观望态度,例如iPhone手机就始终缺乏无线充电功能,这也被外界吐槽多次。但实际上苹果已经做好了准备,例如此前就有大量信息显示今年的iPhone 8将配备无线充电功能,且这项功能的应用和以往都有所不同。目前美国专利和商标局也公开了一项苹果的专利,不少业内人士表示苹果这几年很可能推出使用这种方案的无线充电产品。

  据悉,这项专利名为“无线充电和拥有双频天线的通讯系统”,提供充电的设备将会使用波束控制技术,只不过它所发出的信号还会负载着电源,以对其他设备进行无线充电。苹果认为,从理论上讲,无线电源传输可以在700MHz - 2700MHz之间的通讯信号、2.4GHz和5GHz两个频段上进行。

  此外,苹果的专利还涉及了延长感应充电距离的方法。虽然当中并未包含太多细节信息,但他们的确提到了双模电路、双极化、双频贴片天线、替代天线阵列和无线电路配置等技术概念。所以简单来说,就是苹果打算通过一个类似于Wi-Fi路由器性质的发射器,以此来传输电源,实现对iPhone和iPad等移动设备进行无线充电的方式,并有效增加距离。

  颇有意思的是,在日前曝光的疑似iPhone 8工程图当中,我们就看到了设备后盖内部有一块大尺寸的无线充电板。有趣的是,该区域和专利当中描述的贴片天线有点类似。

  另外该专利已经是在苹果在2015年就提交的,这也表面苹果在这方面的研究已经有很长的一段时间了。但根据目前的产业链信息来看,iPhone 8似乎还无法支持这种性质的无线充电,不过随着技术的发展,苹果很可能在未来几年将其推出并应用在iPhone上,届时我们就会看到类似于Wi-Fi的充电技术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