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摄影轻松入门 佳能EOS 800D相机测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佳友在线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7-04-18 11:03:05

近些年来单反相机走进了我们的生活,以往单反给人的印象是操作复杂,专业性强,同时重量不轻个头不小,价格也不是十分亲民,然而随着相机市场受到智能手机拍照功能的冲击,出现了入门级单反这一定位,价格也是十分亲民。

EOS 800D是一款小巧便捷的单反相机,一机在手,随手便能拍出清晰鲜艳的照片。本机配备有效像素约2420万APS-C画幅的大型图像感应器,支持触控,触摸液晶面板可实现智能手机般的直观操作,基于其丰富的润饰功能和滤镜效果能拍出所需效果和文艺气息,拓展了摄影乐趣。同时支持Wi-Fi和NFC,想要将所拍照片快速分享给家人和朋友时也很方便。

该机配备了佳能自主研发制造的APS-C画幅CMOS图像感应器,有效像素约2420万。可发挥高分辨力,能精细呈现森林中的树叶、街道屋顶的瓦片和人物的头发等被摄体细节。通过在有效空间内合理配置像素,实现了高画质与低噪点。同时作为单反相机,800D配备了高性能光学取景器。可以基本无时滞地确认被摄体状况,对精彩瞬间进行快速高精度的对焦。搭配最高约6张/秒的连拍,在拍摄孩童笑脸、体育比赛中的进球和宠物的可爱姿态等决定性瞬间时可大显身手。

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这款入门级单反的表现究竟如何。

外观:小巧轻便

平时用惯了自己全画幅单反的笔者将800D拿在手里时感受到了明显的小巧与轻便(相对全画幅单反相机而言),485g的净重也比同级的700D要轻了许多,甚至在装上18-55套头后重心更偏向镜头一些,可见机身的小巧轻便。

EOS 800D 正面图

屏幕方面,EOS 800D采用了3英寸104万色TFT彩色液晶触摸屏,水平打开方向可旋转约175°,垂直方向向前可旋转约180°、向后可旋转约90°,便于进行自拍以及非常规角度的拍摄,另外还可显示网格线、电子水准仪等,方便构图,鉴于这种翻转屏已经成为佳能一系列单反的标配,在此不过多赘述。

EOS 800D 翻转屏图

EOS 800D 右侧图

EOS 800D 背面图

EOS 800D 左侧图

作为一款入门级单反来说,外观上它满足了用户的需求,大小适中机身轻便,无论是入门用户还是作为家用相机都是不错的选择,按键操作看似复杂,但是由于加入了触摸屏操作,所以对于没有接触过单反的用户也是很容易上手的。

[1]  [2]  [3]  下一页  尾页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