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棘手的问题 何时该买新装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蜂鸟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7-04-14 11:33:13

内容提要:科技进步的速度实在太快,这几年摄影装备不管在外形、功能上都不断创新,而各大品牌也在试图说服你去升级你的装备

科技进步的速度实在太快,这几年摄影装备不管在外形、功能上都不断创新,而各大品牌也在试图说服你去升级你的装备。但究竟应该在什么时候升级相机?这可能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比较棘手的问题。

一般来说最佳时间是,当你知道你已成为一个摄影师,或你想成为一个摄影师的时候。但是每个人对相机需求不同,所以很难提供一个标准的时间,但在你升级设备时,至少要考虑五件重要的事情。

这些时候,你可以考虑购买新装备

1、你现有的设备无法跟上你的创意

当你不知道该不该升级你的设备的时候,你当前的设备的使用情况会给你答案。如果你想拍摄前景或者背景模糊的人物肖像时,仍然还使用套机的镜头的话,获得的照片是不能够满足你的需求的。在这种情况下,你可以考虑购买新装备。

2、当你准备成为一个专业摄影师时

当你决定从一个摄影爱好者转变成职业摄影师时,升级装备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更高质量的设备往往会更加的耐用,并且提供更多的灵活性和照片的创造力,这些在专业环境中都很重要。

3、当你的装备已非常老旧

虽然随着技术的进步任何的设备都会变得过时和老旧,但是选择一直不升级装备也不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当有一天你的设备已经老旧,或者已经出现问题的时候,升级设备实际上是你最好的选择。

4、制造商已放弃对这款装备的维护

有时候您会发现制造商已经放弃了对您现在拥有的产品的支持。 当你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是考虑升级设备的时候了。

5、现有装备工作效率太低

如果你现在的装备拍摄你想要的照片的时候需要一个很繁琐的过程或者需要加装其他的设备的时候,如果新的设备有可用的解决方案可以有效简化你当前的流程,节省你的世界和降低创作的失败率,那么当然值得考虑升级。

什么情况下最好不要考虑升级呢?

1、当品牌发布新型号时

在相机品牌发布新型号的时候,营销团队总会在相机的新改进方面加大宣传的力度,然而,其实这些改进很少会对你的整体摄影产生重大的影响。新设备的新功能有助于你的拍摄吗?如果没有,那么在这个时间点上可能不值得升级。

2、与朋友攀比

很多人往往都因为摄影伙伴升级了新的设备,所以也想要升级自己的设备。如果你买新机器的原因是因为你想要超越你认识的人,这个理由是非常错误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