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叫不到车司机提现困难 易到发生了什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妍 编辑:张妍 2017-04-13 16:50:00

内容提要:近日,有多名乘客向记者反应,易到打不上车问题,再加上之前央视曝光的易到司机提现困难

  天津北方网讯:本月初,易到用车创始人周航被曝加盟顺为资本。周航的出走,让本就陷入融资困局的易到更是雪上加霜。近日,有多名乘客向记者反应,易到打不上车问题,再加上之前央视曝光的易到司机提现困难,我们不得不问,曾经网约车第一梯队的易到,到底发生了什么?

  乘客:即使议价1.6倍 也没司机接单

  家住红桥区的李女士的向记者表示,从春节期间开始,易到的打车就变得越来越难了。就算不是早晚高峰,有时候即使价格上浮到1.6倍,仍然没有司机接单。

  

  作为使用超过一年的易到用户李女士表示,“易到目前出现的情况和去年5月份那会儿简直是天壤之别”,李女士说“去年五一全家出游,使用易到,叫车迅速,车辆整洁,司机服务态度也非常好。”

  李女士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早高峰同样的距离,打车和滴滴只要26元左右,如果使用易到要想打上车费用都在45元以上,“如果不是因为没消耗完春节期间充值的四百元,应该不会再用了。”

  司机:提现失败率太高 有点失望

  问题不仅出现在乘客端,易到司机的提现也广受诟病。最近,央视曝光了易到司机提现失败的情况越来越严重。记者在易到百度贴吧看到,不少司机都在抱怨无法提现。一位司机提供的图片显示,自今年2月21日以来,他8次通过易到APP平台提现,均告失败。另一位易到网约车司机也碰到了同样问题,涉及金额高达1万7千元。

  

  一位网名“j1468278840”吧友表示,“定的十点闹钟准时提现,经过解除绑定、重新安装等十几次过程,仍然显示失败,对易到方面失望。”

  提现是指网约车司机们从车主端app里将接送客人获得的车费提取到自己的银行卡或其他账户中。无法提现意味着司机拿不到跑车的收入。虽然易到方面曾回应称,相关系统正在与国家有关部门监管信息交互平台进行数据对接,可能会出现短暂性不稳定情况。但无论如何,这种提现体验,对于司机今后的使用积极性方面确实大打折扣。

  高补贴背后能否赢得未来?

  在网约车行业,最具杀伤性的武器是“补贴”。在被乐视控股后,易到也加入到了“补贴”阵营。

  2015年11月,被乐视控股一个月后,易到宣布发起“史无前例”的100%充值返现活动,用户充100就再送100。2016年初,易到用10亿现金做了史上第一个专车节,推出高比例充值返现活动。随后半年里,易到又展开了数次充大笔金额享受返现加赠送乐视电视、手机的活动。经过“浴血奋战”,易到取得不俗的成绩,用户累积充值金额超过60亿元。

  近乎疯狂的补贴额度和频率似乎成了易到支撑下去的续命动力。目前,易到新浪微博最新条活动是“乐视红色414冲返100%活动”,而在一周前还是易到充返80%的狂欢活动。

  易到不可避免地“乐视”化了,包括开始烧钱投身补贴大战。但易到和乐视同样不宽松的资金链让高额补贴的后果变得难以承担。贾跃亭一心想用资金撑起易到的未来,然而愿望是美好的,现实却是骨感的。据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第三季度,滴滴出行专车订单量市场份额报94.6%,易到市场份额报3.6%,两者相差26倍,疯狂补贴似乎没有给乐视赢得未来。

  作为贾跃亭“乐视生态”的重要一环,易到的未来与乐视的未来是连在一起的。如今乐视陷入了资金断裂的困境中,目前它已经自顾不暇,还如何能为易到继续“输血”?在乐视这盘残局上,势必会有一些棋子会沦为弃子,可能这是最有效而又最无奈的选择。(记者/张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