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面成显示器必备?这匹黑马的优势在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关村在线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7-04-12 11:04:12

未来的黑科技领域被逐渐炒红的有VR、无人机、OLED、智能无人驾驶等,但毕竟距离普及还有段时日。反观现在的显示器市场可谓是一片繁荣,各大厂商推出的各种新品层出不穷,厂商们想到的是结合现有的用户使用情景推出更多的实用新功能、产品新特性。

曲面成显示器必备?这匹黑马的优势在哪

此前不受重视的显示器现如今一跃成为用户购置硬件的焦点,曲面、电竞、超薄、高分辨率等等成为新品选购的关注点,而带有这些产品特性的新品在去年的表现不俗,其原因可能在于当前液晶在日常使用中的地位不断上升。

曲面屏幕已成主流

越来越庞大的玩家群体和专业用户对液晶产品的显示性能要求正在不断提升,同时纷纷开始加大在显示器的资金投入,有需求就有供应,更高端的带有更多实用新功能、产品新特性的显示器新品不断地呈现在我们面前。最好的一个例子就是起始于2015年初,爆发于2016年的曲面显示器市场。

曲面之所以会受到人们的关注主要原因在于设计更贴合人眼生理构造,略微弯曲的屏幕能够提供更好的环绕式观感,为用户提供更具深度的观赏感受。曲面显示器能够一跃成为年中黑马,其自身优势很多,曲面的包裹性带来出众沉浸式体验,曲面显示器的视角广泛是相对的。

手机屏幕开始流行曲面屏

从2015年初的4000R到后来的3000R、2000R、1800R再到现在的1500R,更为优秀的曲面弧度使得用户无论是在影音还是游戏中都能体验到更为震撼和细腻的显示效果、视野更为宽广。打造出零失真的视觉体验,有效缓解观看者的眼部疲劳,增强舒适感。单就视野体验来说,曲面确实可以带来更好的临场感和代入感,尤其是游戏和影音,确实比平面显示效果更为震撼。

曲面显示器成为很多游戏玩家的首选

而与同样尺寸的平面显示器相比,曲面拥有更广泛的视角。曲面屏幕给人的感觉要更大,视野更广。当然,部分业内人士和用户对曲面显示器也发出过质疑,比如曲面显示器受到光线的影响是否更高,在专业用途例如工程制图中是否会影响所见即所得,虽然有这些负面声音存在,但不可置疑的是经受住市场检验的曲面显示器在今后还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