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一步海阔天空 宏碁暗影骑士3PRO评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IT168.com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7-04-11 10:17:00

在游戏本还远没有那么流行之前,它的形态还是相对比较固定的——不是光条闪闪就是傻大黑粗。由于体积、散热与续航时间的限制,各种不便携的“重型怪物”让游戏本这个产物很难真正的拿出门去与朋友愉快玩耍游戏。而最初打破这一点,创造出体积相对小巧,性能却依旧强劲的游戏本的;便是今天的主角宏碁暗影骑士系列。

在2014年横空出世的暗影骑士系列虽然还有这不少小瑕疵,却因为足够良心的配置和让人眼前一亮的厚度而成为了真正的“明星爆款”,在口碑和销量上都迎来了丰收。而一年之后例行更新的第二代产品由于用上了最新的Skylake CPU与Maxwell架构的9系显卡,以及在模具细节上的改进而延续了好口碑。

然而在整个2016年,宏碁的游戏本系列却集体缺席了最激烈的这一代军备竞赛,仅靠着几台例行更新配置的本来支持销量。这段潜心修炼的日子也给了宏碁全新VX5爆发积蓄了相当多的能量,而看似相同,却又重新平衡了体积、散热与性能的暗影骑士正统三代(暗影骑士3Pro)也显得如此熠熠生辉。

外观:依旧漂亮而简约 更加精致现代化

如果只看暗影骑士3Pro的正面的话,大家应该完全看不出来它与前两代的区别来。一贯的简约黑色风格与金属反光的银色转轴装饰条,带来的是宏碁家族脸的风格。

而在打开屏幕之后,许多细小的变化让这台电脑更加精致而实用了。C面键盘全新的六行布局与完整的小件盘都在诉说着诚意,而新增的指纹识别模块则是为整机安全性做出了十足的保障。

作为一台厚度不过20mm的轻薄型游戏本,它在接口配置上也相当的奢华。略微加厚的机身让它容得下四个完整的USB 3.0接口、一个TYPE-C定义的雷电3接口与正常尺寸的HDMI接口都可以说是豪华大放送,而升级的数字音频输出结合双3.5mm接口也相当能提升影音体验。

在影音上,双扬声器(四个单元)加上Dolby Audio? Premium的加入,也算是在三代之中最强的一次了。优异的外放表现加上全面的数字/模拟输出,在声音效果上可以说是这个价位最为讲究的产品之一了。

而在D面的设计上,它也延续了前两代的风格,双风扇+大量散热孔的出现让它的散热模块十分可靠,而一体黑色类肤质的涂层也让这系列的老用户十分怀念。不过就从效果上来说,无疑还是三代的拉丝金属面板最为漂亮实用。

由于在模具上与散热上都出现了相对比较大的改变,小编也特意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拆机,让大家得以一窥究竟。

[1]  [2]  [3]  下一页  尾页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