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天津行情  >  天津促销信息  >  天津手机周刊
关键词:

新iPad升级无惊喜但价格亲民 老用户不急于换新

(北方网IT频道编辑sizheng整理)

2017年3月21日,苹果上架新iPad,同时下架了老款iPad Air 2。新iPad除了处理器大幅提升外,其他硬件配置并没有什么变化,但是价格方面,要比iPad Air 2首发时更亲民,32GB 2688元、128GB 3488元的售价相比以往都要便宜了些。那么,对于想升级手中iPad的用户,或者作为自己的首款iPad来买入的话,新iPad是否够格呢?我们不妨看看其他媒体的体验再做定论。

新iPad:价格亲民,升级不多的娱乐向平板产品

首先我们来看看2017款iPad的硬件配置,它搭载了A9处理器,并配有嵌入式M9协处理器和2GB RAM,9.7英寸屏幕分辨率达到2048×1536,像素密度为264PPI,存储空间从32-128GB可选。后置800万像素摄像头最大光圈为F/2.4,前置120万像素摄像头最大光圈为F/2.2。支持Touch ID和Apple Pay,有银色、金色和深空灰三种配色可选。总的来看,新iPad提供了更高性能、更明亮的屏幕和更优质的音效。

网络制式方面,支持802.11ac无线网络、蓝牙4.2及LTE(国内LTE版会在审核批准后上市发售),使用iOS 10.3操作系统,还配备了一个带有支架功能的保护套。

价格方面,新款9.7英寸iPad对比9.7英寸iPad Pro便宜了近一半。目前,国内仅有WiFi版在售,价格分别为32GB 2688元、128GB 3488元,仅有两个容量版本可选。

新iPad最显著的改变就是采用了A9处理器,比iPad Air 2的A8处理器更快,但性能却不如iPad Pro中的A9X或iPhone 7中的A10那样强大。在安兔兔处理器基准测试上,我们可以看到新款iPad处理器得分要比iPad Air 2高20%。在3DMark Ice Storm和Sling Shot图形测试中,新iPad得分也提升了10%-20%。当然,这些分数还是落后于iPad Pro或iPhone 7。不过,除非使用复杂的Excel电子表格,或是执行编辑视频及多轨音频等大型任务,否则将不会感觉到太大的性能差异。

新iPad的WiFi性能这次获得大幅提升,在5GHz条件下的几项测试中,新款iPad上的Wi-Fi速度是Air 2的两倍。在非常差的Wi-Fi条件下,新款iPad连接延迟为10ms,要比Air的200ms短得多。

不过,价格降低自然有其原因,通过对比发现,新款iPad在某些方面更接近iPad Air。它具有与2013年iPad Air相同的7.5mm厚度和469克重的重量。相比之下,iPad Air 2的Wi-Fi版本仅为6.1mm厚,重437克(与9.7英寸iPad Pro相同)。这些平板电脑的LTE版本都会增加重7-9克的重量。实际体验中,新款iPad的确更厚更重,所以说苹果更希望它回归于经典的iPad而不是延续iPad Air风格。

另外,从苹果公司公布的数据可以看出,新款iPad没有使用iPad Air 2的防反射涂层,但是亮度却有25%的提升。实际体验中可以明显感觉到屏幕更明亮,但是放射现象比较明显。不过,Air 2即使配有防反射涂层,也存在一定的反射现象。

由上可见,新iPad并不是一款能带给人惊喜的新产品,但是经过适当增减配置而带来了更低廉的售价,显然更能吸引普通消费者入手。相比定位生产力工具的iPad Pro系列,新iPad则更倾向于一款娱乐向的平板产品。

新iPad适合什么样的人来购买?

在现售iPad产品中,新款iPad定价更为合理,在同尺寸的iPad型号中价格最低。但如果你打算入手一台来替换笔记本电脑,那新款iPad还是远远不够的。如果打算玩玩小游戏、看看网络视频或是浏览网页,那新款iPad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如果你已经购买过iPad觉得很好用,但是由于机器损坏或被孩子占有了,想再购买一台,那么新iPad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更具体地说,如果你的iPad比iPad Air型号更老,那新iPad会带来显著的性能提升,速度更快,重量更轻,屏幕看起来也更好。但如果你已经拥有iPad Air或Air 2 甚至更新款的iPad,那么再购买2017款新iPad将不会带来更多的惊喜。

对于没有买过iPad的消费者来说,新iPad是一款很具性价比的产品。从iPhone SE推出以来,苹果似乎也开始注重产品的性价比了,通过配置上的合理取舍推出定位中低端的硬件产品,来迎合更多消费者的需求。经管如此,平板电脑市场近些年不断萎缩,新iPad也并不能带来质的变化,只是对于需要一款大屏幕的娱乐电子产品的消费者来说,新iPad确实值得购买。

App推荐

现在各种视频、直播节目这么火,你如果还没用手机拍过视频,那真是对不起手机上越来越威武的拍照镜头了。

但是话说回来,拍完之后的视频大多数人就让它静静地躺在手机里了,很少有人去二次利用,更不会去分享了,那这视频除了占地还有什么用?

别急别急,苹果在之前的“春季线上发布会”不是公布了一款Clips软件嘛,而它的作用可不止是拍摄+剪辑这么简单哦……[了解更多]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