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弄清楚了!存储产品疯狂涨价的原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关村在线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7-03-30 10:04:49

内容提要:此轮存储产品线的涨价风波到底缘何而起?此轮涨价风波到底何时方能风平浪静?下面,且听笔者胡诌一番,如有不妥之处,权当笑尔

涨价缘起之三:闪存技术引发服务器市场的青睐 

在传统的存储行业,一直存在着消费级市场和服务器级市场。一般来说,新兴的存储技术在消费级存储市场得到了充分验证,保证技术上的稳定后,服务器级市场便会开始大规模应用。

在固态硬盘技术处于2D NAND时代,服务器级市场几乎很少使用固态硬盘作为存储介质,毕竟服务器市场的负载压力和容量要求,非一般的固态硬盘能够满足。

服务器级市场得到释放

但是,随着近年来,Intel的3D X-POINT的正式问世,也就是Optane敖腾等服务器级市场存储产品的登场,越来越多的尚未应用以闪存为存储介质的服务器级市场,开始从去年开始慢慢进行产品的更新换代,将老旧的服务器级机械硬盘替下,换上技术更为先进,速度更快,性能更稳定的固态硬盘。

就在不久前,Intel官方还在公开场合宣布,随着3D Xpoint的成熟,Intel将在2017年优先生产高速增长的数据中心应用(也就是服务器级市场)的固态硬盘,而不是低成本的消费级固态硬盘。

Optane敖腾

服务器级市场的对于闪存颗粒需求的释放,无疑给身处缺货困恼的消费级存储市场又一重击。众所周知,服务器级市场鉴于其服务定位及产品功能,在采购方面的议价能力远高于消费级存储市场,对于闪存原料的控制力,更是一众消费级存储厂商不可同日而语的。

在高价采购闪存原料的情况下,固态硬盘等存储产品涨价也就不难理解了。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