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新概念:15分钟 亚马逊生鲜送货到客户车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凤凰科技 作者: 编辑:张妍 2017-03-29 09:21:59

  亚马逊杂货生鲜自提服务站

  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正在开创几个新的商店概念,这其中就包括位于西雅图的杂货生鲜提取服务,名为“AmazonFresh Pickup”。

  亚马逊于本周二为其最新的商店概念:生鲜自提服务站,展示了一个视频,并提供了登陆页面。这些服务站仍然处于测试阶段,只有亚马逊的员工才能使用。而且,该公司没有表态西雅图的两家服务站何时会向公众开放,但表示,即便开放,服务站也只供亚马逊Prime会员使用。

  客户将能够用电脑、平板或手机订购数以千计的产品,涉及范围包括农产品、肉类、乳制品和日用品。亚马逊工作人员将为他们选择并打包订单,然后在预约时间将其带到客户的汽车所在位置。亚马逊表示,订单可在短短15分钟内完成。现在,西雅图的Ballard和SoDo社区的服务站可以免费使用,订单没有最低限额。相比之下,该公司早已推出的生鲜配送服务AmazonFresh每月需要花费15美元才能加入,而且40美元以下的订单,还需要另附10美元的费用。

  与亚马逊开设书店和校园提货服务站等一系列服务一样,亚马逊现在的这一概念也旨在扩大其实体零售业务。亚马逊在去年十二月也为自家无人便利店Amazon Go进行了一个简短的视频介绍,目前同样正在测试之中。

  AmazonFresh Pickup是亚马逊为“点击并收货”这一快捷概念所进行的努力,公司希望借此可以向价值八千亿美元的美国杂货市场进军。然而,亚马逊的两家测试版服务站并不是沃尔玛和全美第二大食品零售商克罗格公司(Kroger)所面临的主要挑战,毕竟,沃尔玛和克罗格已经为客户提供“点击并收货”服务,而且甚至无需加入其会员计划。

  尽管开局并不算大手笔,这些服务站也激发了业界对亚马逊扩张实体零售服务野心的猜测。去年就有些媒体报道,亚马逊早已经考虑开设两千家服务站,数量是乔氏超市(Trader Joe’s)的四倍(乔氏超市是美国最受欢迎的超市之一)。亚马逊表示这些报告“毫无根据”,但众所周知,他们通常会对其计划有所隐瞒。

  外界看法

  当然,一些零售专家也有疑问,不明白为什么亚马逊想要在实体零售方面有所作为,毕竟,现在,许多商店都越做越小,商场的人流量也在缩小。

  电商软件提供商ChannelAdvisor执行主席斯科特·温格(Scot Wingo)表示,目前的街边商店有一些不足之中,包括农产品不够优质和取货时间过长。业界专家也表示,考虑到这些问题,亚马逊有机会通过利用其在选货、价格和便利程度上的优势,在“点击并收货”这一过程中获得好评,为客户创造更好更快的服务。温格表示:“他们(亚马逊)试图提供最优质的客户体验,然后再去研究成本消耗。”他表示,亚马逊有能力快速完成订单,例如“Prime Now”快速配货服务,但是很明显,亚马逊仍然在不断尝试生鲜服务站配送的细节问题。

  一家电子商务研究和咨询公司负责亚马逊研究的负责人库珀·史密斯(Cooper Smith)说:“我认为,在这些服务站全国范围推广之前,还需要几年的时间。但亚马逊在杂货方面有所作为的决心,非常坚定。

  总结

  尽管亚马逊10年前就已经推出,亚马逊生鲜配送服务仍然只是公司业务的一小部分。该服务可以帮助亚马逊增加营收,提升客户忠诚度,毕竟这个市场需求极大,人们每个月都会多次购买类似产品。

  不过该业务似乎亚马逊并没有做的特别成功,因为销售类似超市中的食品,本身已经是一个非常低利润的业务了,增加运输成本使其盈利更少。创建自提地点可能有助于使AmazonFresh更容易赚钱,但如果希望在竞争对手众多的市场中继续扩张,该公司仍将继续艰难奋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