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KTV”成新网红 你愿意去唱歌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妍 2017-03-23 16:12:00

内容提要:最近一段时间,一种被网友号称“共享KTV”的迷你唱歌房悄然在津城走红,不少商场、影院、购物中心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共享单车”的大热,不少商品也加入“共享”的概念而重新登场。最近一段时间,一种被网友号称“共享KTV”的迷你唱歌房悄然在津城走红,不少商场、影院、购物中心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和传统的KTV不同,这种“共享KTV”面积不足两平方米,三面都是玻璃,和电话亭一样可以随意进入,通过手机进行消费支付。这样的KTV你愿意去唱歌吗?

  “共享KTV”记者体验

  收费不便宜 利用碎片化时间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在天津,市场上主要以友唱M-Bar、咪哒miniK这两种共享KTV为主。KTV可供两位用户同时唱歌,内部有一台选歌系统、一个大屏幕、两个高脚凳、两副耳机,隔间的隔音效果很好,唱过的歌曲可以录制下来分享到朋友圈,支持支付宝和微信付费。

  价格方面,咪哒miniK按单曲点唱每首6元,如果按时间付费,半小时28元,一小时48元;友唱M-Bar,都是按时间来进行付费,原价为15分钟/20元、30分钟/38元、1小时/58元。记者同天津好乐迪、东方之珠等传统KTV相比,非高峰时段,每小时均价也不足三十元。相比之下,共享KTV的价格并不便宜。

  记者来到位于时代数码广场五楼影院旁的咪哒miniK迷你KTV,前来唱歌的人以年轻人为主,多数都是为了消耗等待电影开演的时间。采访中一名“90后”女生表示,“迷你KTV不用像传统KTV既要预约还要占用大段时间,特别适合打发无聊的时间,此外,还能将唱过的歌曲直接分享到朋友圈非常方便”。本质上,迷你KTV的主流用户也是用它来消化碎片化时间,人们逛商场、等待电影的时候顺便去唱一首就是它的消费驱动。

  “共享KTV”成新网红

  未来也许并不好走

  实际上,这种迷你KTV本不是什么新鲜事物。据时代数码广场五楼工作人员介绍,早在一年前咪哒miniK就已经投入使用。但是它们真正火起来很大程度上因为加入了“共享”二字。除了上面提到的友唱M-Bar、咪哒miniK外,还有包括WOW屋、聆哒miniK、科美唱吧等数十家企业进入到了这个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友唱在2月21日获得友宝在线3000万的战略投资,第二天唱吧也正式宣布战略投资咪哒。显然,刚刚变红的共享KTV,已经被资本市场看中。

  有多大的投资,就有多大的战略野心。和如今竞争日益激烈的共享单车行业相同,“共享KTV”这条路并不好走。一方面,由于这种机器目前在造价以及制作工艺都比较简单,一旦有大批追随者进入市场,同行竞争将异常惨烈。另一方面,商家为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大量更新曲库,不得不承担水涨船高的版权费用。如果无法背靠资本巨头,共享KTV市场越大,可能企业离亏损越近。

  和传统KTV不同,迷你KTV天生就带有互联网基因,它鼓励用户进行分享,强调线上线下互动,这也是未来平台和品牌要转型的方向,搭着“共享”这股东风,如何成为真正的互联网经济亮点是这些企业需要考虑的问题。(记者张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